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好运北京”选赛事志愿者 奥组委命题测试70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2: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黄宇)6月9日上午,一场志愿者测试选拔的闭卷考试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这是今年好运北京系列赛首次进行志愿者选拔,北京奥组委第一次为高校奥运场馆志愿者选拔测试进行命题。测试所选拔出的700名志愿者将服务于“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

  据介绍,这次志愿者的测试选拔是北京高校奥运场馆志愿者的首次采用北京奥组委命题进行正式笔试。从试题的产生到试卷的评阅都是按照北京奥组委的标准来完成的。

  此次志愿者测试选拔工作共分三轮进行。第一轮的初步选拔工作已于6月8日前进行完毕,各院校奥运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请人的外语成绩和综合素质进行筛选,选拔了各院校已报名人数的50%(外国语学院70%)的学生进入第二轮选拔。第二轮选拔为闭卷考试,于9日上午进行完毕。考试内容分为综合知识和

心理测试两部分,根据考试成绩,选出全校已报名志愿者总数25%的学生进入测试赛志愿者候选库。笔试考试的综合素质测试部分是由北京奥组委测试志愿者的统一题库抽题组成3套试卷,随机抽取其中1套作为本次综合知识考试试卷。心理测试部分试卷则是由北京奥组委直接提供。接下来的第三轮选拔为面试环节,学校测试赛志愿者选拔领导小组会同奥运场馆团队根据业务需求将于7月底对入选学生进行面试,按照岗位需求比实际人数为1:1.1的比例确定参加测试赛志愿者的名单。

  本次选拔旨在用更高的要求来测试志愿者,用国际化的标准来选拔志愿者。从而高效、高标、科学、有序地完成“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志愿者招募测试选拔工作,为2008奥运志愿者工作积累工作经验,确保提供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志愿者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

  据悉,“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将于今年10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这次比赛是北京工业大学在举办2008年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艺术体操赛两项赛事之前的最为重要的一场国际级别的赛事,因此将完全按照奥运标准和模式来完成。奥运志愿者申请人将在通过北京工业大学奥运工作领导小组的一系列测试选拔后,正式成为“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的志愿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