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丰富城市奥运文化活动 北京市开展奥林匹克文化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0: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暨奥运文化广场活动本月23日将拉开帷幕。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局了解到,在6月23日至7月15日期间,北京市将开展丰富的城市奥运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6月23日晚,在石景山区国际雕塑公园文化广场上将举办一场热闹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文艺演出、展览、文体表演和相关奥运仪式等组成。

  奥运主题公园活动是全市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的重点,届时各区县将结合各自文化资源情况,展示北京各地区的风土人情。拟在莲花池公园、石景山国际雕塑公园、什刹海、海淀公园等举行不同主题、不同文化特色的市民游园活动。除举办奥运主题公园的区县外,其他各区县在文化节期间也将在辖区内举行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群众在这里还将欣赏到外国、外省区市和本市的优秀节目。

  此外,首都

图书馆将牵头开展包括“童心系奥运——六城市红领巾奥运知识百题竞赛”活动、“唱响2008”朗诵比赛活动、“奥运文化主题展巡展”活动在内的“京城书香迎奥运”主题活动,同时在全市公共图书馆系统组织举办其他奥运知识讲座、展览、知识竞赛。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还将牵头举办奥运专题摄影活动,北京青年宫将组织青年奥运创意大赛。

  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阮兰玉强调说,文化节的活动重点突出群众参与,因此,各项活动主要在文化节期间的双休日举办。考虑到天气炎热,为方便市民参与,活动将尽量安排在晚上,即使是在白天举行,也尽量避免温度最高的中午和下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