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7世界夏季特奥会全球火炬跑将于月底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三日电 (刘立涛)二00七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执委会今天在此间向媒体透露:特奥运动会全球火炬跑,将在六月二十九日启动。火炬跑历时三个月,从雅典出发跨越全球传递至中国,并在二00七年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国际特奥会与全球著名物流公司DHL今天在上海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DHL成为国际特奥会全球合作伙伴。DHL将为二00七年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和二00九年世界冬季特奥运动会全球火炬跑提供物流支持。这也使特奥火炬传递首次得以在全球范围举行。

  二00七年世界特奥运动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施德容介绍:以往象征着勇气和特奥运动所体现的尊重差异精神的“希望之火”,都是在希腊雅典点燃,继而传递到当年特奥运动会的举办国家,火炬跑活动只会在举办国当地举行。

  二00七年世界夏季特奥会火炬跑将首次在全球范围内举行。施德容说,去年十月在上海举行的特奥代表团团长会议上,许多参赛国积极要求在当地举行火炬跑活动。根据这些要求,二00七年世界特奥运动会执委会决定在全球范围内挑选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和城市,开展全球火炬传递活动。

  另外,国际特奥会还将从世界一百多个国家中挑选一百名执法人员,与中国的特奥运动员和志愿者一起参加在中国进行的火炬跑。据介绍,特奥会火炬跑是一九八一年由美国维其塔市的警察们为推动特奥募款所发起的,后来成为特奥运动会的一项传统,它体现了执法人员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心与帮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