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八月奥运追梦扬帆起航 遍访奥运城市带回亲切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即将推出“华西都市报·奥运城市全球行”大型寻访活动

  拿什么奉献给你,2008北京奥运?

  ———奥运倒计时的时钟嘀嘀嗒嗒,作为炎黄子孙,作为960万平方公里上准备迎接百年奥运的新的“主人”,我们的兴奋可想而知。作为民众的普通一员,我们满怀随时预备喷薄的热情;而作为新闻传媒,《华西都市报》必须要做点什么。

  神圣的时刻就要到来,我们不是“沉默的大多数”!

  8月8日,将是08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届时,“华西都市报·奥运城市全球行”大型采访活动即将横空出世,前28届奥运会举办地将印满我们采访小组的足迹。本次盛大采访活动的目的有三:第一,寻访历届现代奥运会主办地及现存场馆,讲述奥运历史故事,在回顾的同时,我们将尽最大可能“取回”当地政府和体育界对北京奥运的祝福;第二,寻访现代奥运会风云人物及国际奥委会高端人物,讲述奥运变迁故事,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和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给奥运会第一次带来商业运作理念的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等人,将成为我们的目标;第三,寻访与中国相关联的奥运历史事件发生地及有关人物,讲述奥运中国故事———1984年的洛杉矶,许海峰一声枪响为新中国夺得奥运首金,而我们,将在现场搜寻那一缕至今尚未散尽的硝烟……

  作为本年度本报的一个重大举措,该活动已得到了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肯定,采访组出征之前,在北京还将有一个隆重的出征仪式。

  亲爱的读者,你们的关注,就是我们“奥运追梦”的无尽动力。这是跨度一年的宏大采访,这是激动人心的回顾与展望———其间,能给读者朋友们奉上一道道别致的奥运大餐,是我们最大的期盼。 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