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珍品展周末开展 六百余件展品感受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1: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黄宇)“奥运纪念珍藏品展览”社会巡展的最后一站将于本周末至6月25日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展出。届时,市民将在世界花卉大观园国庆花坛展馆欣赏到包括我国体操运动员在世界体坛历次获奖证章、1992年北京申奥以来万人签名百米长卷等在内的600余件“奥运体育纪念珍品”。

  记者了解到,随着2008年奥运的临近,此次奥运体育纪念珍藏品展览活动将是最后一次面向社会展出,展览结束后,首都博物馆全部展品收回馆内将不再进行民间展出。

  此次展览汇聚了600余件历届奥运体育纪念珍品,展品真实地记录了半个世纪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北京地区历史、文化发展的辉煌历程。在本次珍品展上,市民可以近距离观赏到历届奥运金牌、奖牌,并与之合影。

  为结合“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理念,活动期间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游客互动项目。游客可以在1992年

申奥时就启动的“百米签名长卷”上签名留念。同时,奥运珍藏品展还将采取游客投票的方式,邀请所有入园观众共同参与评选出“市民心中分量最重的一块奖牌”和“市民最喜爱的奥运展品”。展览结束后,组委会将进行统计,通过游客投票数量,评选出“市民心中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此外,组委会还将举办“奥运金牌和奥运体育展品背后的故事”征文评选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