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为奥运30年老社区成功"变脸" 改造后争创星级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18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运场馆周边环境整治巡礼

  “儿童园”、“健身园”、“养生园”以及百平米的综合活动室;拆除违建增加停车位;铺设盲道和无障碍走道……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北辰东路社区今年环境“大变脸”,现在居民出入社区的时候,心情更加舒畅了。

  今年,在奥运主场馆周边的北辰东路社区内的违法建设已经全部拆除完毕;曾经在街头、小区里横行的小广告已经基本没了踪影;老旧社区进行改造升级后,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不仅可享受大量绿色,更能利用新安装的体育健身器材锻炼身体……

  “三园两室”争创星级社区

  在北苑路西,奥运主场馆正东1500米,居住在这里的北辰东路社区的803户居民,因为和奥运场馆连接的如此近而感到非常的幸运。居民张大妈说:“也许不能走进‘鸟巢’观看开闭幕式,但在奥运会举办的两周时间里,我们天天都能感受到奥运的氛围。这是我们得天独厚的优势。”

  经过改造后,社区新建了“儿童园”、“健身园”、“养生园”以及百平米的综合活动室,社区老中幼不同年龄的住户都能找到自己休闲娱乐的场地,看到争创星级社区的横幅,他们都非常愿意积极参与其中。

  拆除违建 增设停车位

  据北辰东路社区负责人介绍说,按照最新规定,老旧社区停车车位要求达到1∶0.5,新修建社区要求达到1∶1.5。作为老旧小区,他们在此次改造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社区居民私家车的停靠难题,在对社区违法建设拆除以及道路拓宽硬化的同时,经过合理规划,新增设了60个车位,满足了目前社区居民的停车问题。

  “社区内违法建设大都侵占了公共设施、绿地、消防通道或占压地下管线等。”这位负责人说,为了能让居民明白这些规定,支持街道拆除违法建设的目的,他们给居民写信、当面做思想工作,讲解法律法规,工作最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居民掀起环境整治高潮

  “从开始打地基到如今钢结构焊接全部完成,我每天一抬头就能看见‘鸟巢’的变化。”家住慧忠里小区的居民吕大妈自豪地说,因为和“鸟巢”一街之隔,很多光顾“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的中外游客和媒体常常会到他们的小区。

  小区居民说,小区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人们对奥运会的印象。给小区的绿地浇水、铲除举报小广告、打扫门前的垃圾等,现在已经成为小区里居民们的一种自觉行为。

  小区无暴露垃圾增设便道

  社区硬件得到了改善,居民们当然高兴,但仍然需要居民的爱护。为了更好地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社区居委会要定期组织党员、楼门长清扫小区的卫生,物业公司确保有专门的保洁人员清扫。在北辰东路社区里,根本看不到废纸、塑料袋之类的垃圾,鲜花绿柏让你的心情格外透亮。与此同时,在小区内的三栋高层楼门前,还专门新铺设了方便残疾人出行的便道,住在这些楼宇的残疾人从此出门更加方便了。信报记者 翟烜

  

  奥运纪念珍品开展

  近日,600件奥运纪念珍藏品亮相世界花卉大观园国庆花坛馆,为期10天的展览汇聚了历届奥运体育纪念珍品,其中包括我国体操运动在世界体坛历次获奖证章、证书、图片、纪念徽章及1992年北京申奥以来80万人参与签名的百米长幅等。

  信报记者 黄宇/文

  通讯员 雷声/摄

  

  全国采集

  “祝福奥运之声”

  信报讯(记者黄宇)近日,由“我们的奥运”大型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主办、由中国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承办的“我们的奥运——中华大家庭2008新人采集祝福奥运之声”活动启动。该活动持续至2008年6月14日,在各省市自治区,采集56个民族、6万余同胞的祝福奥运的声音、笔迹、相片,收录到2008册祝福有声相册中。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前,编入特制的祝福有声相册中,分别赠送给第29届北京奥组委以及世界各参赛国家(地区)代表团。

  据介绍,该活动的采集对象涵盖了来自全国各地56个民族的政府公务人员、企业家、工人、农民、学者、军人、运动员、学生等群体。活动的采集路线,将依照第29届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同程同线进行采集。采集全程经过116个境内城市和地区,每个地区采集2008人,共计6万余人。

  

  “网上大讲堂”点击量突破1200万 本周开始,新浪、奇虎将开设历史系列的课程

  信报讯(记者金可)截至上周五中午,“网上大讲堂”活动十家网站的专题总点击量突破1200万人次,网友来信近2000封。据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市网管办负责人介绍说,自活动开展以来,活动的点击量就呈直线上升趋势,每一期讲座都会吸引大批网友的热情参与。其中已经有不少网友成了“回头客”,跟踪收看每一期的网上大讲堂。

  据介绍,上周新浪网上期邀请著名作家梁晓声做客大讲堂,从高考作文谈青少年的写作问题,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直播最高在线人数达2416人,许多网友纷纷留言与梁晓声交流自己对写作的看法和自己在写作中遇到的困难。

  据悉,本周开始,新浪、奇虎根据网民意见,将开设历史系列的课程,首期推出的是“唐史之贞观之治”和“没有硝烟的晚清”。搜狐的创业系列也将开讲,陆续讲述企业家的创业故事。

  “网上大讲堂”活动开展以来,收到近2000封的网友来信。一个叫tomson33的网友在来信中感谢搜狐的金融

理财讲座,说自己“收益匪浅”。他在信里面写:像上周推出的这么专业的金融理财讲座,电视上太少了,现实中专家咨询费用又较高,希望能推出更多同类的讲座。另一位搜狐网友tyg88对奥运冠军退役后的生活更感兴趣,在信里面说“了解冠军们退役后的生活,真让人感动,希望网上大讲堂能介绍更多奥运冠军退役后的生活。”

  

  网上大讲堂精彩预告

  千龙网6月19日10:00 “西天诸神怎样来到中国?” 授课专家 温玉成

  新浪网6月20日13:00 “唐史之贞观之治” 授课专家 孟宪实

  

  

  搜狐网6月19日10:00 “创业系列一之我的创业和中国企业的上市之路” 授课嘉宾 王冉

  网易网6月20日10:00 “《西游记》四之百无一用是书生” 授课专家 张国风

  Tom网6月20日17:30 “敦煌壁画四之审美特点与时代的关系”授课专家 黄国强

  中华网6月20日15:00 “健康

美食——做菜要诀和厨房小窍门” 授课专家 韩萍

  

  和讯网 6月19日15:00 “避风港——可转债投资机会分析” 授课专家 王印国

  6月20日16:00 “黄金期货距离我们有多远”授课专家 张卫星、汉金

  西祠胡同 6月22日9:30 “新疆趣闻——烤羊肉的由来”授课专家 陈东晓

  猫扑网6月18日14:00 “如何有效应对紧张情绪”授课专家 曲伟杰

  奇虎网6月18日16:00 “没有硝烟的晚清”

  

  北京奥运将实现

  智能语言翻译

  信报讯(记者黄宇)北京奥运会将实现智能语言翻译,这将大大区别于历届奥运会都是通过人工完成的语言服务。近日,北京奥组委宣布正式采用由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信”)开发的“奥运会多语言服务”系统;同时,首信成为北京奥运会多语言服务供应商。

  据悉,该系统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公众提供语音识别和同步翻译服务,同时具备导游、翻译和秘书的服务功能。

  公众可通过手机、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呼叫中心、数字信息亭等多种渠道获得服务。据介绍,历届奥运会的语言服务都是通过人工完成,而“奥运会多语言服务”系统是通过整合语音识别、机器翻译、语音合成等技术,实现智能语言翻译服务。

  北京奥运赛时

  服务用车超过5000辆

  据新华社电 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将有超过5000辆汽车用于赛事服务,保障奥运会的顺利进行。

  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奥运市场部总监潘庆说,到2008年奥运会期间,大众汽车集团将调集旗下大众、

奥迪、斯柯达品牌,超过5000辆汽车组成庞大的车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官员、运动员及媒体服务。这些车辆将在明年6月前全部调配齐,投入到各个奥运城市的赛时服务中。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正与大众汽车集团进行合作,对选拔出来承担驾驶任务的专业志愿者进行车辆性能、外语、奥运知识、礼仪常识等方面的培训。大众汽车集团还将调集300余名奥运营销、专业技师等方面的精兵强将,在明年奥运会期间集中到北京,全力保障奥运会赛时安全用车。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