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前最后一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将在北京和青岛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汪涌、马向菲)“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18日在北京宣布: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将于6月23日至7月15日在北京、青岛举行。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本届奥林匹克文化节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届,也是赛前奥运文化活动的一次大演练。它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力求将体育与文化紧密结合,充分体现面向社会、贴近群众、广泛参与的特点。活动包含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奥运文化广场、影视、论坛、展览、露天音乐会、残疾人文化、青少年活动等上百项活动。

  6月23日晚在北京石景山国际雕塑公园,今年的奥林匹克文化节将正式揭幕。文化节期间,一批品牌奥运文化活动项目将继续为广大市民创造感受奥运、分享奥运的机会。已举办三年的“奥运节拍--露天音乐会”,今年将有300多位歌坛演艺明星闪亮登场,与市民共唱奥运歌曲。已连续举办四年的“北京2008奥运国际论坛”,将继续邀请国际知名的学者、奥运专家等,高端对话奥运,探讨奥林匹克的人文理念、社会价值与和谐世界之间的关系,为奥运筹备工作出谋划策。已连续举办了两年的国际青少年“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将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5支表演队伍,2500余名中外青少年以行进表演的形式,吹奏历届奥运主题曲及表演民族舞蹈,共同表达海内外青少年对

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

  由国际奥委会集邮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家大会将在文化节期间举行,将为奥林匹克收藏家提供一个交流奥林匹克知识与收藏品的平台,并为广大市民提供亲眼目睹历届奥运会的邮票、纪念币、纪念品等相关奥运收藏品的良机。

  “两个奥运,一样精彩”,本届文化节还将集中利用一周的时间,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组织《关玉良体育艺术作品巡回展》、《中国残疾人民间艺术家作品展》等一系列残疾人文化艺术活动。

  7月15日,一场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综艺晚会将为奥运会开幕前最后一届奥林匹克文化节画上句号。

  据了解,根据国际奥委会与奥运会主办城市签署的《奥运会主办城市合同》,奥运会主办城市均需在其奥林匹克周期内举办奥林匹克文化节。随着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展,文化节已成为主办国家和城市宣传奥运举办理念、展示民族文化的重要平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