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山东天津加强旅游合作 面向全球携手开发奥运旅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1:0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实习生曹倩)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鲁津旅游同业联谊会”上获悉:山东省和天津市今天签署旅游合作协议,密切加强两省市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积极构筑市场互动、资源共享的新型旅游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两省市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根据协议,在未来几年内,山东省和天津市将在六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一是协同开发国内外旅游市场,借助两省市的环渤海优势,积极开发邮轮旅游产品,协同开发重点海内外市场;实施奥运旅游行动合作计划,联合设计针对2008年奥运会的旅游产品,共同做好奥运旅游工作。二是加强信息交流,逐步建立两省市间完善的旅游信息服务体系。三是大力推进旅游便利化服务,构建旅游“绿色通道”。四是不定期组织对方新闻媒体开展采风活动,加大旅游新产品、特色旅游路线的宣传力度,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品牌。五是支持鼓励各自区域内的区、市旅游局开展双边、多边旅游合作。六是加强两省市间的旅游高层交流,围绕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互通情况,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提高两省市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