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奥运火炬传递第一人 弗里曼与奥运圣火命中有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0:35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第一次共同点燃奥运圣火的人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在加拿大进行的火炬传递共有1214位传递者,最后在主体育场点火的是两位16岁、15岁的少男少女,这是奥运史上第一次由两人点燃奥运火炬。

  -第一次点燃奥运圣火的女性———恩里克塔·巴西利奥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火炬传递沿着著名航海家、探险家哥伦布当年的足迹走了一遍,用时21天。最后在墨西哥奥林匹克体育场点燃火炬的是20岁的女田径选手恩里克塔·巴西利奥,她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点燃奥林匹克体育场圣火的女性。

  -第一个跨届完成奥运圣火传递的运动员———凯西·弗里曼

  悉尼奥运会女子400米冠军得主凯西·弗里曼似乎命中注定与奥运圣火“有缘”———2000年的夏天她作为火炬传递的最后一人,在万众瞩目之下点燃了水中升起的悉尼奥运会圣火;2004年夏天她又以雅典奥运会全球火炬传递第一人的身份再度与圣火“亲密接触”,成为第一个跨届传递圣火的运动员。(海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