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之星保障基金获10万捐助 资助退役运动员兰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0:53  京华时报

图为桑兰(左一)代表“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接受捐款。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本报讯(记者石毅)昨天下午,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作为发起人之一,桑兰代表“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接受了10万元捐款。这笔捐款来自已故白血病儿童王越的母亲,将用于资助患白血病的退役运动员兰芸。

  “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专门服务于因退役或者身体遭受运动损伤而面临困境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及国家正在培养的奥运明日之星。该基金发起人桑兰说,在她受伤时得到了来自社会的热心帮助,现在她有责任为更多的运动员做点事情,希望这个刚诞生的基金能救助更多的运动员。

  王越是一名6月初刚刚去世的7岁白血病患儿,生前她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资助。王越的母亲决定将剩下的10万元捐款用于资助白血病患者,最后,她选中了“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并决定用这笔钱资助兰芸。

  兰芸,28岁,四川退役体操运动员,曾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获得过平衡木第五的成绩,还曾入选过国家体操集训队,跟桑兰是队友。今年5月,她被查出患白血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