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平民明星均有机会高擎火炬 体育界选1880名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12:08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6月23讯 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正式对外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计划。根据该计划,公众个人将有机会亲手传递奥林匹克的圣火,见证奥林匹克的辉煌,分享奥林匹克的快乐。

  按照今日公布火炬手选拔计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境外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的选拔主体将陆续对外公布各自的选拔方式。感兴趣的个人可以通过各种媒体如报纸、网站等了解各相关选拔主体的选拔方式,通过组织推荐式或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参与火炬手选拔中。

  参加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原则上应为传递地区当地的居民。非传递地区的居民或者境外火炬手参与当地的火炬传递活动,选拔方需事先考虑该火炬手在传递期间抵达传递地点的食宿交通费用问题。

  而作为火炬手选拔的主题之一,中国奥委会将面向包括各项目的杰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为体育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体育工作者等体育界人士选出1880个火炬手。(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