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纪坛北广场见证欢乐 露天音乐会踏响奥运节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昨晚,阵雨过后凉风送爽,而在中华世纪坛北广场举行的“奥运节拍”露天音乐会现场却是一派欢腾与热烈。

  美声、通俗、流行,柔美、抒情、高亢……跨越音乐的门类,沟通共通的情感。台上激情昂扬,台下欢呼雀跃,大家在这里寻找到共同的奥运节拍——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如果把歌手、乐团演唱的歌曲名字连缀起来,俨然一段生动的现场描述:大家跟随关牧村《打起手鼓唱起歌》,伴着杨臣刚《共赴奥运歌》,携手汪正正《超越梦想》,而现场则在韦嘉的歌声中化作一场喜迎奥运的《快乐嘉年华》。

  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银发的老人,牙牙学语的孩童,2000多名观众挥动着手臂,释放着热情,沉浸在参与奥运的兴奋与快乐中。73岁的刘军老大爷脸上爬满皱纹,更挂满喜气,“奥运会就要到家门口了,我们每一个北京市民都感到高兴和自豪!”大学生李玲玲则借助一句

歌词表达心情:“乘着奥林匹克风,我们相伴同行。”

  上至耄耋老人,下到绕膝孩童,学习英语的热潮随着奥运日益临近一浪高过一浪。这不,课堂都搬到演出现场来了。在“教授观众英语”互动环节,一个3岁小女孩儿,大大方方地站到了舞台中央,跟着主持人用稚嫩的童声一板一眼地学说:“Niceto meet you (很高兴认识你)。”“Welcome to Beijing (北京欢迎你)、Oneworld,one dream(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当全场男女老少齐声高诵一句句英文时,奥运激情瞬间点燃夜空。

  作为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主打项目之一,露天音乐会6月24日至7月14日每天20时都将举行。RJ197本报记者方非摄RJ1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