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萨马兰奇出席收藏博览会 “粉丝团”等待偶像萨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44  竞报

  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昨开幕

  “粉丝团”等待偶像萨翁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萨马兰奇先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昨天上午9点,由20多人组成的“粉丝团”高举萨马兰奇的照片和纪念品,等待他们心中的“偶像”———萨马兰奇的到来。

  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昨天在京开幕,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国际奥林匹克集邮纪念币纪念品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出席活动并为开幕式剪彩。

  数百市民“追捧”萨翁

  早上9点,数百名市民聚集到博览会展厅所在地北京德胜国际文化中心,想一睹萨马兰奇先生的风采。在苦苦等待了2个小时后,萨马兰奇终于出现在开幕式现场。许多市民大声喊道:“萨马兰奇先生,欢迎您!”不少市民高举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把萨马兰奇的音容笑貌保存记录下来。

  萨马兰奇在致辞中说道,这是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第一次来到北京———这个即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美丽城市。北京的奥运筹办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深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奥运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

  博览会上流行交换徽章

  本次博览会展示的珍品包括大到奥运火炬、奖杯、运动服,小到奥运徽章、纪念币、邮品等,琳琅珍奇,美不胜收。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国内外的徽章迷在互相交换徽章,大家在一起交流每个徽章背后的故事,这也成为一道独特的奥运人文景观。

  自1988年起,

可口可乐公司就为奥运会提供奥运徽章交换中心,为奥运徽章爱好者提供交流和交易平台,每届奥运会有上千万手的交易在交换中心完成。昨天还展出了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徽章,全套33枚,展现了火炬经过的每一个国际城市。

  《竞报》火炬特刊受关注

  《竞报》在本届博览会专设了百余平方米的展区。因奥运而诞生的《竞报》此次展出的展品除了有各种与奥运相关的出版物外,还有精选的10个奥运经典故事海报。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因此《竞报》出版的奥运火炬特刊以及号外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大家纷纷拿着制作精美的火炬特刊阅读。

  一张纸见证中国与奥运

  一些珍贵的中国体育文化藏品首次参与了奥运收藏博览会,其中包括最早记录晚清政府对奥运会关注的历史资料以及1913年陈岩在远东奥运会上获得的中国人在国际比赛中的首枚金牌等。

  据了解,这份珍贵的历史资料是一张纸,是1908年美国基督教传教士罗克逊发给美国基督教总部的年度工作报告。在这个报告当中,提到了晚清朝廷开始关注奥林匹克运动,中国要不要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内容,是奥林匹克与中国发生关联的最早的文献和见证实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