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萨翁到京获赠“玉福娃” 徐悲鸿弟子为萨翁题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艾)大到奥运火炬、奖杯、运动服,小到奥运徽章、纪念币、邮品……昨天,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在京开幕,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为博览会揭幕。

  据了解,这是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自1995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展会。本届博览会专门设立了奥林匹克与中国展览。众多珍贵藏品记录了近100年来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共同发展的历程。其中,中国人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块国际体育比赛的金牌———1913年中国选手陈岩在远东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获得的跳远金牌,国际乒联主席孟塔古送给中国第一个世界女子乒乓球冠军邱钟惠的100年前英国皇宫用的乒乓球拍等珍贵展品均在展出之列。

萨翁到京获赠“玉福娃”徐悲鸿弟子为萨翁题名

  当天上午11点,86岁的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共同为本届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剪彩,之后刘淇将最新推出的奥运纪念品玉福娃送给了萨翁。

  此次收藏博览会在德胜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展会将持续到28日,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现场花絮

  徐悲鸿弟子为萨翁题名

  昨天,曾为电视剧《天下粮仓》书写片名的徐悲鸿弟子、著名书法家都本基现场为萨马兰奇题写了“萨马兰奇”4个大字,现场观众对题字赞不绝口。这幅作品将转交到萨翁手中。

  据了解,都本基还为展会题写了“天下奥运”4个字。6月29日,该作品将参加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大型活动展出。8月8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中国射击馆落成时,都本基将再次出手,题写“天下第一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