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出自精英巧手 逾百件奥运主题艺术品在港展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2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 梁今)出自世界雕塑精英巧手的一百一十件与奥运主题相关的艺术品将于七月一日至十日在香港公园公开展出,其规模之大,打破了香港历来在户外举办同类展览的纪录。

  港协暨奥委会、二OO九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及二OO八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组织委员会合办的“二OO八奥运景观雕塑巡展.香港展”三十日在香港公园隆重揭幕。这个展览赶在香港回归十周年前夕揭幕,也是为了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活动之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了今日的开幕式。

  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这次展览汇聚了全球雕塑精英的一百一十件作品,可让市民零距离感受奥运文化和雕塑艺术的结晶。他期望这股对运动的热情,能使普罗大众以兴奋的心情迎接未来香港两件体育盛事:明年奥运马术竞赛和二OO九年东亚运动会。

  据介绍,展览分为五个展区,主题围绕着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奥运的理念和追求、中国圣贤的体育思想等,让大众亲身感受中国人对奥运理想的热切追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