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共享体育电影盛筵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7月8日—15日,北京的观众将有机会亲身参与一场体育电影的盛筵,在影院中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带来的震撼与感动。

  作为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2007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定于 7月8日—15日在北京召开。这项旨在宣传“人文奥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大型活动,如今已是连续第三年亮相京城了。记者从电影周承办方之一的中国电影资料馆获悉,此次影展活动由国家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直接组织领导,是一项以公益性质为主体的活动。

  据悉,电影周的影片将分别安排在影院、社区和电视中放映。中国电影资料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电影周精选出的影片从规模到质量都超过了前两届。届时将有11个国家、近40部优秀体育影片在中国电影资料馆放映厅、新世纪影院、星美影城等7家影院进行集中展映。电影周期间,更是有来自体坛和演艺届的知名人士参与到多场精彩的活动中来。除此之外,奥运官方电影观摩暨交流会的加盟也使得本届体育电影周格外引人关注。在观摩了历届官方电影的经典影像后,嘉宾们将为世界上的第22部奥运官方影片——《北京奥运会》的诞生出谋划策。

  开幕电影感人至深

  本届电影周的一大亮点就是为近年来优秀的国产体育片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7月8日,国产新片《隐形的翅膀》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首映式,以次拉开电影周活动的序幕。这部影片集青春题材、体育题材、励志题材、残疾人题材、女性题材、农村题材等多种题材于一身,以纪实的风格,表现了一个残疾少女和不幸命运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受到各方面的好评。该片已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确定为重点影片向全国推荐。

  除此之外,《棒球少年》、《我和乔丹的日子》、《城市的河》等多部国产新片中将和观众见面,并在放映现场举办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据中国电影资料馆介绍,《深山球梦》将在紫光影院举行知名篮球明星与山村孩子的赠球仪式;《东方狮王》剧组则会邀请舞狮团在星美影城的活动现场为到场的观众奉献精彩表演。

  小陶虹助阵体育电影周

  获得赞誉无数的《黑眼睛》也将在本届电影周中重回银幕,让京城的观众再次感受经典影片的魅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主演,著名影视明星小陶虹在得知体育电影周将在北京举办的消息后,欣然接受主办方邀请,将于7月13日专程从杭州的拍片现场赶回北京,亲临星美影城与观众见面,为这个弘扬奥运精神的公益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

  海外体育电影风格各异

  除了优秀国产影片,此次电影周精心挑选的多部外国体育电影也颇具看点。如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1988年的风格化名作《碧海情》,诗意而浪漫,为众多中国影迷所喜爱;日本著名导演周防正行90年代拍摄《谈谈情,跳跳舞》则是公认的家庭伦理名作,这部影片最近也被好莱坞重新翻拍;伊朗著名导演马基迪的《小鞋子》则是伊朗影史上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清新自然,朴实无华。

  美国摔跤冠军“巨石”约翰逊曾是影片《盗墓迷城》中“蝎子王”的饰演者,此次影展中的《重振球风》是他的最新力作;奥斯卡影帝杰弗里•拉什以主演音乐传记片《闪亮的风采》而蜚声国际,这次电影节会放映他主演的另一部感人至深的作品《脱泳而出》。

  纪录片单元重温经典

  在放映影片品种的选择上,中国电影资料馆特别在影展中安排了纪录片单元,力求以真实影像的力量凸显奥林匹克精神。7月10日晚上七点,“国产纪录片组合”(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亮相长虹影城,观众除了可以在画面中重温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风采外,还可以与到场的影片中的部分运动员做近距离的交流。法国纪录片《齐达内:21世纪的肖像》则会让热爱足球运动的观众大饱眼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