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下月奥运会交通预演 状况将优于中非论坛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9:11  新京报

  北京市政府将于8月7日至20日,对街道车辆进行控制,大约缩减一百万辆左右,预演奥运会交通。7月2日,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119届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时,做出上述表述。

  市长办公会通过限行方案

  关于今年8月份“限行”演练的具体计划,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政府的市长办公会已通过此方案。

  届时限行措施是否参考去年中非论坛时的办法,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未透露详情。去年11月中非论坛期间,北京市属各机关、单位以及外省市各级驻京机构所属公车,80%封存;驻京中央、国家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公车,50%封存。同时北京市交通委倡导私车拥有者在中非论坛期间停驶或者是开私家车。

  据预测,奥运赛时北京机动车的拥有量将达到330万辆左右。

  通过测试探索应变计划

  在会议上,王伟还介绍,从本月起,“好运北京”系列赛的各项目陆续在北京及青岛、沈阳、天津、秦皇岛、香港6个协办城市举行,特别是8月份的系列赛,将对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协调、场馆运行、城市接待能力等情况进行全面测试。公众非常关注的空气质量、交通设施等问题,也将通过此次测试探索应变计划。

  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国际奥委会女发言人吉·戴维斯表示,国际奥委会的执委们对北京奥组委的汇报非常满意,对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很高兴。她还指出,北京市政府还将在今年进行几项试验计划,为2008年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记者 贺文)

  数据

  限行车比中非论坛封车数翻番

  交管部门人士预测,市区交通状况将优于中非论坛时期

  “如果缩减100万辆上路机动车,市区交通状况肯定将优于去年中非论坛时期”。昨日(7月3日),交管部门相关人士预测。

  去年中非论坛期间,北京曾封存49万辆公车,拥堵局势立时好转。同为奥运演练,与中非论坛时期相比,目前北京机动车数量增长了约13万辆。奥运测试赛时如限制100万辆机动车上路,该数字将比中非论坛封车数翻一番,一路畅通局面将再次在京出现。(记者王姝)

  部门

  “提前安排减少不必要出行”

  运输局有关人士称封存公车不影响工作效率

  北京市运输局有关人士表示,去年中非论坛期间,单位80%的车都被封存起来了,领导也要求没有封存的车不能随便开出去,剩下的几辆车都是业务部门在用,当时一般能电话解决的问题就用电话解决,需要去现场的也是快速办理。主要是考虑到别增加交通流量,影响中非论坛的举行。其实当时工作效率还可以,基本没有受太多影响。

  “如果今年还需要封存车辆,肯定还会按照政府的要求办,而且今年还有经验,尽量提前做准备,把一些会议推迟一下,减少不必要出行。”该人士称。(记者刘洋)

  市民

  “政府封存车我也可不开”

  一市民表示,政府带头执行,老百姓自然会响应

  在软件公司工作的胡先生表示,去年的中非论坛期间他就响应了政府的号召没有开车上班。“我家住在宣武门附近,在中关村工作,平时都开车上班,每天在路上的时间最少要花一小时。”胡先生表示,中非论坛期间他先坐地铁再倒公交,结果不到40分钟就到了公司。

  “今年的测试赛,如果政府部门的车再封存起来,我也坚持不开车。其实老百姓都是看政府的,要是光让市民不开车,政府随便开,我们肯定不会执行,如果政府带头了,我们自然也不开了。”胡先生说。(记者刘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