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民族之纳西族 玉龙雪山下的丽江古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9:43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民族之纳西族 玉龙雪山下的丽江古城(图)

祝福北京民族之纳西族 玉龙雪山下的丽江古城(图)

  丽江古城

  小桥、流水、石板路、古民居,这就是我到丽江之前对丽江的认识。

  来到丽江之后才了解到,之前对丽江的认识只是丽江古城的一部分。而丽江新城与国内其他城市并无太大区别,只是空气更加清新,天空也更加湛蓝,抬头就可以望见玉龙雪山。

  初到丽江,趁着傍晚的时间,我到丽江古城走了走。

  夕阳已经西下,整个丽江古城笼罩在一片柔和的天光中。天尚未暗,红色的灯笼已经挂在各家的门口。在天光的映衬下,橘红色的光芒照在青石板的街道上,让人感觉心里暖暖的,就像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门前的一盏小灯。

  在狮子山公园山脚下是著名的丽江古城四方街,酒吧街就隐匿在这个角落。朋友告诉我,从狮子山公园俯瞰,可以看到丽江古城的全景,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没有参观这个原来是纳西族木氏土司的后花园。

  走在四方街的青石板路上,两边都是旅馆和商铺。街道上人流涌动,观光客从四面八方涌进了这个小城,慕名而来领略丽江的魅力。

  古城的道路蜿蜒曲折,两边的民居依着地势的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地排列在一起,人与自然景色如此和谐的融合着。山水的灵性在纳西人的生活中也体现出来,我想这与纳西族人信仰的宗教有一定关联。纳西人崇拜自然神灵,强调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而古城的建筑和构造必定也是受到了纳西信仰的影响。

  在现时今日滥采滥伐的时候,纳西文化与汉文化中的“天人合一”都是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这对解决当今世界的许多问题有着启示性的意义。

  酒吧街的音乐是如此的喧嚣,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声不断的袭来,如果想寻个清静,这里还真不是好的选择,只有走出城区,到山脚下聆听神山的圣谕,才能让自己的心情归于平静。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