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齐达内:21世纪的肖像》等影片亮相北京体育电影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8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包括法国纪录片《齐达内:21世纪的肖像》在内的许多精彩体育电影的集中展映,将让观众们享受到电影的视听盛宴。

  作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内容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8日在北京开幕。这项旨在宣传“人文奥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大型活动,已是连续第三年举办。

  由北京奥组委、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等单位主办的这一活动,经过认真筹备,最后精选出近40部中外体育电影进行展映。本次国际电影周还首次举办奥运官方电影观摩暨交流会,邀请专家学者和观众代表观摩历届奥运会官方电影,为历史上第一部由中国人执导的奥运会官方影片《北京奥运会》的拍摄出谋划策。

  此次电影周精心挑选的多部外国体育电影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性,除了《齐达内:21世纪的肖像》外,还有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的名作《碧海情》,美国摔跤冠军“巨石”约翰逊的最新力作《重振球风》等。

  本届电影周还将集中展示一批优秀的国产体育电影。《隐形的翅膀》在本届电影周开幕当日举行了首映式。《棒球少年》、《我和乔丹的日子》、《城市的河》等国产新片,都将在电影周期间和观众见面。受到广大观众喜爱的电影《黑眼睛》也将在本届电影周中重返银幕。这部电影的主演、著名影视明星陶虹13日将专程从杭州的拍片现场赶回北京,参加与观众的见面会。此外,还有一批国产体育纪录电影也将在电影周期间进行展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