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雕塑展走进香港 为香港回归献上大礼(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1:17 



  官方网站7月10日讯 今天,为期10天的北京2008奥运雕塑艺术展香港巡展在位于世界著名金融中心区的香港公园缓缓落下了帷幕。展览自6月30日开展以来吸引了数万名群众参观投票,并以其独特的人文奥运内涵成为香港回归10周年华丽庆典上的一道美妙乐章。

  2007年6月30日开幕当天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应邀出席。霍震霆在致辞中指出,在香港回归十周年、迎接2009东亚运动会之际举办本项人文奥运活动的意义重大,为体育及文化界庆祝回归锦上添花。




  开幕式上,本项活动的执行策划组织者邹文秘书长受托代表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回赠霍震霆先生一件参展雕塑家陆增康先生广受欢迎的展品缩样(编号121号《演进》)。开幕式后,霍震霆兴致勃勃当起了向导和解说,带领大批嘉宾和记者参观了在公园中散置为六个展区的全部100多件展品。

  香港展期间,全部展品被分区散置在热带植物茂密的花前树下,再度修整一新的白色展台与其上的雕塑,被浓绿衬托得分外突出端庄。主办方竟耗资100多万元港币用于展场配合布置。香港公园因此出现许多专门制作的临时艺术置景、导引牌、现代门廊、“水生”金属体育标志牌,公园内的叠水和喷泉,也特意为展览而开启。

  7月1日回归日当天,香港展展场出现更是热闹非凡,成群结队的人前往参观。许多“明星”展品前綷-常被摄影者包围;很多新婚队伍更是把结婚仪式拉到了展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部分游客专门为拍雕塑分别从附近商场买来了相机。香港美术教育协会负责人曾钜桓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香港文化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际性户外文化展览,也是香港回归十年活动中带来奥运气息最多最集中的展览。




  据悉,这是历时一年多的2008奥运景观雕塑巡展的第16个城市的第18场展出,也是出境巡展的策三站。与此同时,另两套展品将分别在新疆克拉玛依和韩国首尔展出。(张宇)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