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火炬手广东选拔启动 奥运冠军余卓成亲临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广东省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仪式,昨天在中华广场举行。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宣布,将公开向全社会征选16名“草根英雄”担任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参与明年5月广东省境内的火炬传递。昨天,由可口可乐推举的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火炬手谢旭峰、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手余卓成手擎他们当年传递圣火时的火炬来到现场。

  回忆起当年的难忘经历,余卓成笑着说,当时跑完全程时,围观的群众一涌而上,都想摸一下火炬,结果混乱中不知哪里斜插出一只手差点把火炬抢走了,幸亏自己抓得稳,虚惊一场。坐飞机回国安检时因为火炬内还有未燃尽的液体燃料,仍未平复心情的余卓成一时兴起,竟燃起火炬绕机场一圈一圈地跑直至燃料燃尽。而他也为这一时的率性付出了代价———当他再次到达登机口时,机舱门已经关闭,惟有再等四个小时坐下一班机。而谢旭峰提起当年在洛杉矶唐人街传递火炬的情景仍激动不已,“那天正好是我24岁的生日,当火炬点燃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自豪,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生日礼物。”

  想获得和他们一样难忘的经历和回忆,现在就开始行动吧:7月至8月将是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阶段,在广东省范围内,所有常住居民均可自荐或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评委会将于9月初公布入围的30名候选人,10月中旬,将选出广东省16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

  余卓成昨天公开表示提名胡恩勇教练作为火炬手,“因为他一直默默耕耘,培养出孙淑伟和我在内的十几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他一直激励着我,是点燃我心中圣火的人!”谢旭峰则举贤不避亲,提名太太的姐姐杨红。作为一名美术教育工作者,谢旭峰认为她把自己的一生都无私地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值得钦佩。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中)、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费致修(左二)、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子兴(右二)、历届火炬手余卓成(左一)、谢旭峰启动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

  (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