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视频-纳西族选手才艺展示 玉龙雪山东巴文化魅力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8:45  新浪体育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第二期的傣族展示结束,傣族选手的网络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在7月4日晚24点截止。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走进纳西族,给大众带来纳西族的风情,以及纳西族选手的才艺展示。

  纳西族主要聚居在云南省丽江纳西族自治县,在维西、中甸、宁蒗、德钦、永胜、鹤庆、剑川、兰坪等县,以及在四川省的盐边、盐源、木里和西藏的芒康县也有少量分布。现有30万人。 据史书记载,纳西族的先民与古代称“牦牛夷”、“摩沙夷”、“磨些蛮”等部落有渊源关系。

  第三期将展示给大家的纳西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和丽宁、杨玉勋、和四康将以音乐、舞蹈、东巴文化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纳西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