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市中小学生暑假共建2008奥运网上博物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本周六,全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快乐的暑假。在这个暑假里,所有中小学生都可以将自己知道的与奥运相关的故事、游戏、图画上传到网上与其他同龄人分享,共同建设奥运网上博物馆。首次上线的奥运博物馆成为昨日在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moral.bjedu.cn)上开营的2007年中小学网上夏令营的亮点之一。

  昨天上午,“法官妈妈”尚秀云通过网络视频,与海淀区的中小学师生家长共同交流今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今年本市中小学网络夏令营也伴随着这个名为“我的权利我维护”板块的开通而正式开营。中小学生对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热情使得短短一个小时,就有10万人次登录网站观看“法官妈妈”对新法的解读。市教委德育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暑假期间,将再次邀请尚秀云以及其他专家通过视频与全市中小学一起交流这部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法律。

  经典奥运故事,快乐奥运游戏,“文明奥运、和谐交通”绘画比赛,“我是奥运小导游”等内容将全部由中小学生上传,共建奥运网上博物馆,使中小学生通过相互交流,了解奥运知识,传播奥运文化。此外,由学校心理咨询师主持的“爱心在线咨询”;每周一次的网络班会和家长会;适合中小学生参与的网上游戏活动“芝麻开门”;供中小学生分享图书的“精品书吧”以及各种征文和摄影比赛等活动组成的网上夏令营将极大地丰富本市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

  此外,从7月14日至8月31日,西单“时代广场”影院、五道口工人俱乐部、海淀剧院等40家影院每天上午第一场还为中小学生举办电影暑期特惠专场,本市中小学生持学生卡购票,只花5至10元就可以看到《南京》、《悟空大战二郎神》等近百部中外优秀影片。RJ06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