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谢娜心系2008:担任奥运活动主持人 希望抽中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0:15  新浪体育

  “明天就是北京申奥成功六周年了,你知道吗?”“我知道啊。”从谢娜口中得到如此肯定的回答无疑是让笔者或多或少有些意外的,毕竟这次的采访对象并非体育界人士,而是一名娱乐圈的著名主持人。“其实我一直都在担任一个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角色,倒计时600天、500天和400天的活动我都有参加,600天的时候活动好像在北大,500天的时候在清华,400天就是不久之前,在崇文小学,我是主持人。”听着她以清晰的吐字一一道来,这才让人相信了她说自己喜爱运动并不是客套的寒暄。

  “我平时有时间的话,其实也挺喜欢看举重比赛的!因为我觉得我们国家的举重实力很强吧?有一届奥运会好像包揽了女子举重所有项目的冠军,我特别喜欢看到自己国家的选手夺冠时的那种感觉,应该就是大家说的‘民族自豪感’吧,”而对于今天的采访搭档、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谢娜也表现得十分欣赏,“他一把就把我举过头顶,真的很厉害,有机会我一定要到现场去看他的比赛。2008年奥运会我所有的项目都订票了,现在正在排队等抽签呢,希望能够被抽中!”

  回想起2001年的7月13日,谢娜也有自己特别的小故事:“当时我是在西安的一个小区里拍戏,那天晚上挺热的,剧组住的地方没有空调,我就到了屋子外面,想透透气,结果刚在板凳上坐下,就听到小区里所有亮着灯的房子几乎同时爆发了一阵欢呼声,我一下子就反应过来是什么回事了——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没有电视,不能看直播,但是我们都知道那天要宣布申奥的结果。然后我就很兴奋地冲到楼上去,把呆在各自房间里的人全部都叫起来,一边喊着‘还拍什么戏啊!申奥都成功了!’”说到这里,谢娜自己也忍不住又笑了,依旧是她招牌式的直率的笑。

  随着申奥六周年这个特殊日子的到来,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揭幕亦已只剩下一年多的时间。“我觉得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得非常好了,真正到了举办的时候,应该就是要注意解决下交通问题吧。而对于所有的老百姓,我觉得其实也不需要特地去做什么要花大力气的事情,还是从细微之处做起吧,比如说看到地上有纸屑就顺手把它捡起来,这些其实都是举手之劳,却是真正把奥运会当作自己的事情的实质表现。”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