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劲体育:北京奥运官方电影 再次零的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0:18  足球-劲体育

  《北京奥运会》,这是第一次由中国导演拍摄的奥运官方电影,已定新影厂女导演顾筠任总导演,这是继1936年德国女导演莱芬施塔尔拍摄的奥运经典纪录片《奥林匹亚》之后,第二位女性执导的奥运官方影片。对于这众多的第一次,顾筠笑称:“我只想拿出好的影片给世界观众。同时,我们欢迎更多优秀人才进入到我们的制作团队中,让更多的人了解官方电影,参与官方电影。”

  顾筠与所在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的“备战期”已有很长时间了,一部暂定名为《2001+7》的影片目前已基本完成了摄制阶段,开始进入了后期制作,明年7月公映。影片从2001年北京取得奥运举办权后开拍,顾筠说:“这是一段不可复制的历史,7年来我们全部采用了电影胶片的方式来记录,通过从奥运组织者到百姓准备奥运这一特殊历史阶段的轨迹,所有人的命运相互关联、相互影响,汇集成一股力量,共同指向一个共同的目标———北京2008年奥运会。”可以说,这是一部中国电影史上创纪录的一次电影制作工程,而且在奥运史上这也是第一部持续七年跟踪一届奥运会筹备全过程的纪录电影。

  中央新影和奥运,还有些渊源。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时,中央新影就以此为题材制作了一部当时很著名的电影《零的突破》。而这次承担北京奥运电影拍摄,中央新影也投入巨大,导演、摄影、录音师都是目前纪录片方面在中国最好的。接下来官方影片,他们会请一些国外知名的体育界电影导演来参与,包括美国的格林斯潘,他从1984年开始就一直指导奥运的官方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