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足球报新浪奥运全球行 追寻圣火轨迹从雅典到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0:52  足球-劲体育

  2001年7月13日,“北京!”萨马兰奇的声音回响在全世界的上空。一个永恒的历史瞬间,注定在六年后,我们要进行这一次意义非凡的全球旅行———从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发源地希腊雅典出发,追寻着奥运圣火的轨迹,对历史上所有的奥运会举办国家进行全球寻访。2008就要来了,我们出发了!

  由《足球》报社发起,新浪网联合进行的奥运全球行,将跨越07、08两个年度,动用本报全部记者团队,走访所有的奥运国家(城市),包括2012年的伦敦,城市共涉及四大洲(大洋洲、北美、欧洲、亚洲),历时近一年。而早在2007年年初,当这个意义非凡的想法第一次被提出的时候,我们的团队便迅速开始行动,第一时间向所有奥运城市发出申请。在得到对方热情的回应之后,我们正式踏上了寻访的征程。

  这次声势浩大的联合行动,是中国媒体活动中的一次创新,行走、联动,这本身就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次最好的诠释。更重要的是,在如此早的时间内,策划并已经开始着手进行这样一次大规模的全球行动,无疑打响了中国平面媒体奥运报道的第一枪。

  从雅典到北京,我们的记者团队将从欧洲一线、欧洲二线、欧洲三线、美洲线、大洋洲线和亚洲线六路分兵突进,寻访全球28个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的奥运故事,寻找奥运最权威的见证人,收集散落在文明世界的奥运记忆碎片,展示百年奥林匹克带给我们辉煌的财富。

  奥运全球行只是我们进入奥运时间的开端,是我们进行奥运报道的前哨。2008,我们将以这个大型活动作为奥运报道的背景和线索,搭建起一个奥运全方位信息战的平台,与您一起见证北京,见证我们最完美的奥运。

  专访希腊奥委会主席:北京因何获选 2008必然成功

  北京申奥成功六周年重返雅典 时间无法风化的记忆

  马拉松是希腊人永远的骄傲 首位冠军获得全国尊敬

  雅典感悟群情激荡奥林匹克 千年奥运重生刹那获永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