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新专辑感悟"落叶归根" 王力宏为北京奥运创作加油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2:48  上海青年报

  因拍摄《色·戒》离开歌坛一年后,王力宏终于推出新专辑———《改变自己》。在新专辑中,王力宏很明显地延续了《色·戒》中李安赋予他的诗人气质。昨天,王力宏现身北京的新专辑发布会,他说,新专辑体现了自己在《色·戒》中感悟到的回归,也是文化上的落叶归根。

  本报记者施庆

  专辑灵感源自《色·戒》

  在这张专辑中,王力宏不但完全掌控制作、作曲,这次连歌词都亲力亲为,中文越来越好的他,写了9首歌的歌词。对于这张专辑,王力宏作出了概括:“落叶归根代表了一种回归,我出生在纽约,漂洋过海,在亚洲找到了自己。”他表示,“以往的我总是代表着流行、新潮,唱着Chinked-out的嘻哈,《色·戒》让我回到民国初年的上海,重新活了一回。”拍摄影片时,他体会到了另一种落叶归根,那是文化上的追本溯源,这张专辑的灵感就来源于此。

  “《落叶归根》虽然是以《色·戒》中邝裕民的角色出发,但说的却也是身为异乡游子,重回文化根源的心情与感情寻求依归的渴望。”王力宏还特别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华人选手作了一首加油歌《华人万岁》。

  和《断臂山》摄影成莫逆

  王力宏刚从《色·戒》剧组走出来,他表示这次见识了“国际级的制作团队”。“拍摄工程浩大的程度远远超出王力宏过去的经验。谈到李安,王力宏自然流露出敬佩之色:“李安拍片从不重复,一向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找寻更多的创作可能。”

  在《色·戒》中,王力宏扮演的是邝裕民这个角色。王力宏表示:“在那段时间里,我在张爱玲笔下三十年代的上海,重新活过一回。那段时间,我就是邝裕民。”拍摄过程中,王力宏还和奥斯卡奖摄影师罗德里哥·普里托成了莫逆之交。此次《落叶归根》的MV就是这位摄影大师挎刀拍摄的。

  面对传言要“改变自己”

  最近一年以来,围绕王力宏的负面新闻也几乎让这位“优质偶像”变了不少。从“包养传闻”到“抄袭”,一度令王力宏骂过脏话。“我在《改变自己》的歌词中写道,我有一天发现自己头发睡得有点乱糟糟,但是,这并没有改变我一天的心情。所以我觉得心境改变之后,对于某些东西已变得不那么在意。”

  “每天看新闻都会很想大声尖叫,但脏话没用。”很明显这是对应去年的“包养”传闻。王力宏笑着表示:“我在想,不要因为这些影响自己。我要用更正面积极的态度来看待,就有了这首《改变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