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昨北京奥运法制宣传正式启动 高科技法制宣传车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0: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昨天,北京奥运主题法制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上午8点半,在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了本市截至目前惟一一辆高科技奥运法制宣传车。

  记者看到,该车车顶上竖着广播、电话、网络等接收发送天线,360度旋转的摄像头,环绕的电子显示屏,正在滚动打出奥运法制宣传的口号和标语;车身左侧嵌有一块37英寸的平板液晶电视,正在播放着有关奥运知识产权保护、治安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制宣传电视节目。而在车后,还有一块可以用来放电影的白色幕布。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说,这辆宣传车集显示功能、播放功能、办公室功能、通信功能于一体。

  据介绍,这辆由依维柯警车改装成的宣传车价值70多万元,它将走遍奥运场馆、火炬传递路线、主要景点以及周边的200余个社区开展法制宣传。

  昨天,由法官、律师、公证人员等组成的顺义区的8支奥运法制宣传小分队正式亮相,他们将深入到社区街乡,用小品、相声、歌舞、曲艺等文艺形式进行法制宣传。市司法局将编印50万册奥运法律知识手册下发给社区居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