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700多件奥运珍品即将抵京 倒计时一周年全国巡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远飞)8月8日是2008奥运会倒数一周年之际,一批珍贵的百年奥运珍藏品将于当日从北京开始为期一年的全国巡展。本报记者今天就启程前往瑞士洛桑,亲眼见证这批珍藏的起运仪式。

  经过中外专家长达两年多的策划和筹备,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七百余件馆藏珍品将于8月8日首先在北京展出,此后还将在青岛、上海、南京、武汉、广州、香港等十多个城市进行巡展,历时长达一年之久。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惟一的官方博物馆,被誉为“每一位世界顶尖运动员一生之中至少造访一次的圣地”,而馆里珍藏是第一次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据巡展组委会介绍,此次巡展也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跨区域、长时间的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活动。本次展品也是百年奥运全套火炬首次走出欧洲、百年奥运全套奖牌首次光临亚洲。

  本次巡展组委会将派出一个11人的代表团前往瑞士洛桑于7月17日举行珍品起运仪式,中除了带队的团长以及两位去洛桑接受培训的招募讲解员外,还有包括本报在内的五家国内媒体。本报记者今天就动身前往洛桑,亲历这些珍藏装箱起运的全过程,心情自然颇不平静。因为在许多跑了多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内老记者的履历中,都缺少亲自去游历一下这座奥林匹克总部所在的城市,参观一下国际奥委会(IOC)的总部以及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记载。那么对于普通的国人而言,尽管感觉2008年奥运会已经距离我们很近,但是这座奥林匹克总部的城市却更是遥远的。记者希望通过短短几天的时间,能够尽可能地把一个生动的洛桑以及在这座城市中与奥运有关的所见所感与大家分享。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