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百威万人骑行迎奥运”巡游活动抵杭 占旭刚成嘉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6:10  杭州日报

  

本报讯 为了与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一起迎接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声势浩大的“百威万人骑行迎奥运”全国巡游活动7月15日抵达杭州,并在下沙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了授旗及出发仪式。

  活动当天,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两届举重冠军占旭刚作为神秘嘉宾现身,引起现场群众的一片欢呼。占旭刚当场讲述了自己与奥运结下的不解之缘,以及心目中的北京2008。嘉宾们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骑行选手以及围观群众,大家纷纷在红旗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及对于2008北京奥运的祝福。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国际啤酒赞助商,百威啤酒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举办这一超大规模的全国性群众活动,展现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敬仰和礼赞,同时该项活动还将申请“最多参与的骑自行车人数”和“最大的红旗”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吉尼斯机构将派专人来评估这次的活动,并在全程活动结束后公布结果。

  “体育一直是百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很荣幸能够举办这次百威万人骑行迎奥运活动,”百威(武汉)国际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业仁先生表示,“百威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全民性体育活动让更多热爱体育的人投身到轰轰烈烈的迎奥运活动中来,分享百威对于奥运的热情。”

  “百威万人骑行迎奥运”活动于7月7日在广州启程之后将兵分两路进行接力:西线途经昆明、成都、长沙和西安,东线途经汕头、温州、杭州、上海和南京。8月6日,两线将在北京——2008奥运会举办地顺利会师。在每一座途经的城市中,都会有一面红旗在当地展示并征集群众签名,所有的红旗将一路接力,最后到达北京慕田峪长城脚下并拼出面积达2008平方米的奥运红旗,以庆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这面奥运红旗也将可能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最大的一枚红旗。

  (倪俊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