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首都大学生西部宣讲奥运 西部学子有望来京看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9:2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珺) 明年,西部的大学生志愿者将有机会被邀请到北京,亲眼见证北京奥运会。近日,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绿色奥运线”完成了在太原理工大学和陕西延安大学的宣讲活动。北京高校奥运工作办公室活动处处长屈浩在活动中透露了这一计划。

  在太原理工大学,60多名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绿色奥运线”成员,把千余本奥运知识手册和数百份小纪念品赠给了该校大学生。一位女生在领到宣传手册后说:“我要把这些宣传手册带回宿舍,让大家都来了解北京奥运会。”此外,宣讲团成员还为游览乔家大院的游客以及祁县乔家堡村的农民家中送去了奥运宣传手册。

  在陕西延安大学,宣讲团成员不仅给这里的学生赠送了奥运知识手册,还与体育学院的学生开展了足球和篮球比赛。场上的同学交流球技,场边的同学一边助威一边相互了解着。延安大学一位同学说,以前自己根本不了解志愿者是怎样的一个群体,通过这次交流,自己对志愿者以及奥运志愿者都有了初步认识。她还表示,如果有机会也希望去做志愿服务。

  “绿色奥运线”宣讲团的下一站是陕西西安。作为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重要活动之一,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奥运知识带回家,家乡祝福送北京”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于7月14日至8月8日组织“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三支宣讲实践分团奔赴山西及西部14个地区开展奥运宣讲实践活动。

  摄影/本报记者 李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