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洛杉矶侨界特殊活动迎奥运 爱国情深不忘追根溯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5:5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7月20日电(记者曹卫国)一场规模盛大的以奥运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将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在洛杉矶举行,并由此揭开在美国的华人华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系列活动的序幕。

  洛杉矶一个名为全球华人迎奥运组委会的组织20日宣布,定于8月12日举行的“精彩中国--为北京喝采”大型晚会将邀请多名中国艺术家和当红艺人与数百位当地演员同台演出,以传达海外华人对北京奥运会的喜悦和祝福之情。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活动发起人之一陈军表示,中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当时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到来曾在当地侨界引起轰动。他说,在北京奥运会到来前夕,洛杉矶侨界决定组织迎奥运系列活动,以达到宣传奥运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和营造和谐世界的目的。

  据组织者介绍,首场庆典活动“精彩中国--为北京喝采”晚会的组织工作不仅得到洛杉矶当地、美国其他地区及海外众多侨团及华人企业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也得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及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和文艺团体的支持与协助。晚会将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全程录制并向全球播出。

  此外,全球华人迎奥运组委会还计划在2008年5月3日,即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时,在当年洛杉矶奥运会主会场--纪念体育场举行由数万人参加的大型庆典活动,为北京奥运会造势。届时庆典活动将邀请中美两国政府官员、国际奥委会官员及运动员代表出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