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无锡当选奥运火炬手之"路线图" 自我推荐或公众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9:37  无锡日报

  可口可乐北京奥运火炬手无锡地区海选昨天正式拉开序幕,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火炬手呢?

  首先看看自己够不够成为一个火炬手标准。

  北京奥组委统一的火炬手标准为:

  1.火炬手应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未满18岁的火炬手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

  2.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3.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4.在本行业、本地区作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5.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6.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只要符合以上的条件,你就有希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

  接下来,就得从现在开始参加提名活动

  。

  据了解,本次海选活动的选拔活动采取鼓励公众提名的方式,由公众填写提名表,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由可口可乐各装瓶公司组织社会相关人士成立评选委员会,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选拔,选出本地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报北京奥组委审批。提名分两种方式:既可以登陆www.icoke.cn进行网上提名,也可以进行线下提名,无锡地区线下提名点为大统华超市、家乐福超市保利店、永乐店三个提名处。市民既可以提名自己身边的普通人,也可以自我推荐。

  从现在起到9月初为提名阶段,然后在9月中旬由评选委员会选出若干合格名单在iCoke网站及本地合作媒体上公布接受公众投票,在10月中旬由评选委员会进一步考查,参考公众投票数选出上海地区(含上海、苏州、无锡、嘉兴)18名奥运火炬候选人,上报奥组委。需要说明的是,本报作为无锡地区唯一合作媒体,在18名的基础上争取到一个增加名额,确保无锡地区至少有一人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

  如果你想成为光荣的奥运火炬手,如果你认为身边有奥运火炬手的合格人选,那么,现在就行动起来参加提名吧,或许,你就将成为无锡地区首位幸运的奥运火炬手,参加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