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为迎奥青岛设立体育特色街 帆船之都打造"人文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5:20  青岛新闻网
为迎奥青岛设立体育特色街 帆船之都打造
市委常委、副市长、青岛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向市北区副区长王燕授“青岛迎奥体育街”牌匾
为迎奥青岛设立体育特色街 帆船之都打造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华灯初上,夏风袭人,22日晚的北仲成一片欢乐详和、活力无限的海洋。2007中国青岛市北都市经济促进月开幕式暨青岛迎奥体育街开街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一条过去破旧不堪的老街区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已经重唤活力与魅力,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

  据悉,这条临近台东商圈的迎奥体育街,全长1000余米,呈“十”字形布局,其中,东西向是改造街道建起的体育用品街,长630米;南北向的是覆盖河道建起的体育健身街,长420米。在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规划建设上,这里建设起了2个体育广场、4座体育艺术雕塑、6外奥运文化墙、10面大型体育彩绘墙,以及在沿街两侧楼梯设置的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和体育用品符号,既充分展现了“帆船之都”、“人文奥运、和谐青岛”的风采,同时也营造出了良好的体育商业氛围。体育健身街共设有1处80米长的极限运动场,2处40米长的成人健身路径和青少年儿童健身娱乐路径,5个半场篮球场,8个乒乓球桌,2个笼式足球场和1处快乐体育体操广场,设施齐全,配套完善,是青岛市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群众体育活动所。

  在2008奥帆赛即将来临之季,这条集繁荣体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的于一身的特色街区必将带动市北的区域特色经济发展,使广大市民零距离感觉奥运、受益奥运,也必将为市北区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的建立也必将极大的促进我市奥运事业和奥运产业的发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