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首批志愿者团队进驻奥帆基地 电瓶车老手带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首批志愿者团队进驻奥帆基地

  12人组成的体育器材团队已经“上岗”为16天后开幕的国际帆船赛准备器材

  早报讯 再过16天,“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就要开幕了。记者从团市委志愿者协会了解到,许多志愿者已经上岗,并投入了赛事筹备工作。

  体育器材团队就是其中之一,这个拥有12个人的团队是今年首批进驻奥帆基地的志愿者团队。

  团队共有12人

  从本月20日起,体育器材团队的志愿者们率先投入工作。这个团队中共有12个人,他们中有来自外地驻青学校的教师,有航海运动学校的教师、学生,有高校辅导员和学生,也有来自公司的职员。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准备体育器材,保证体育器材全部到位。

  比赛期间,他们则负责体育器材的发放和回收。由于今年首次开始使用机械化水平较高的插车运输器材,因而对队员们的技能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卢哥”最早到现场

  志愿者中的卢晓东是吉林公用事业工程学校驻青岛办事处教师,也是体育器材志愿者中的老大哥,在团队里被大家尊称为“卢哥”。他曾是一名优秀的田径运动员,退役后当过体育教师,有丰富的体育器材管理经验。

  2005年,卢晓东报名参加了奥帆委组织的裁判员培训。2006年测试赛,因为特殊原因,他没有能够参与赛事志愿服务,一直心存遗憾。

  今年,卢晓东加入了体育器材团队,7月21日一大早,卢晓东第一个来到体育器材大棚,开始研究、尝试、搭货架,等其他人赶到时,他已用一小时的时间搭起了八个架子。由于放置了一年,部分铁架拼接处已经变形,需要用橡皮锤、铁钳等工具调整一下,这样的一个小问题,有时需要反复几次才能够解决,但志愿者们有足够的耐心。

  电瓶车老手带新人

  在保险公司工作的何永军是第二次进入奥帆基地当志愿者了,他的工作和去年相同,负责比赛体育器材的管理和器材大棚的规划。

  对于体育器材团队而言,牵扯精力最大的就是电瓶车的问题。不仅仅是驾驶,还有管理、安全存放等方面,都要格外小心。每天驾驶完电瓶车以后,都要给车及时充电,下雨天更要好好保护。这些工作都是何永军负责管理。今年,何永军还要负责带两名驾驶电瓶车的“新手”。

  据介绍,随着帆船赛的临近,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参加到赛事服务工作中,他们将从事包括贵宾接待、媒体服务、场馆服务等各项工作。

  (记者 闵妤 实习生 王婷 通讯员 张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