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志愿者急救师资首期培训举行 将服务上百万宾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9: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振文)昨天,首届“红十字奥运志愿者急救师资培训班”举行。

  本市目前已有初级急救员12.5万余人。市红十字会计划到2008年,救护培训普及人数将达到本市常住人口的2%,每80人中就有1人取得初级急救员证书。2008年,预计将有上百万中外宾客来到北京,为此,市红十字会加强了救护知识的普及培训和初级急救员培训,使奥运志愿者及普通市民掌握基本的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技能,为中外宾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次培训是市红十字会与香港红十字会继成功合作举办“2008北京奥运急救师资特训证书课程班”、编辑出版《2008北京版急救手册》后,为服务奥运而开展的又一合作,香港红十字会将为此次培训提供急救培训方面的丰富经验及培训资金。RJ1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