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万人骑行迎奥运活动抵西安 全民参与为奥运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6:4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杜鹏)为了与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一起迎接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声势浩大的百威“万人骑行迎奥运”全国巡游活动昨日抵达西安,并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隆重举行了授旗及出发仪式。

  本次“万人骑行迎奥运”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陕西省体育局社体中心承办的一次超大规模的全国性群众活动,展现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敬仰和礼赞,同时该项活动还将申请“最多参与的骑自行车人数”和“最大的红旗”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随着发令枪响之后,千人骑行队伍浩浩荡荡地从体育训练中心出发进行巡游,引来众多的西安市民驻足瞩目,沿途还不断地有热情的市民加入到骑行的队伍中来。大部队的红色T恤衫和规模浩大的队伍为西安的城市大道上添上了一笔亮丽的色彩。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次真正意义的全民自愿参与的活动,不限年龄,不限职业,只要是热爱体育,愿意为奥运加油助威的群众都可以加入。

  据悉,本次活动于7月7日在广州启程之后兵分两路进行接力:西线途径昆明、成都、长沙和西安,东线经行汕头、温州、杭州、上海和南京。8月6日,两线将在北京———2008奥运会举办地顺利会师。在每一座途径的城市,都会有一面红旗在当地展示并征集群众签名,所有的红旗将一路接力,最后到达北京慕田峪长城脚下并拼出面积达2008平方米的奥运红旗,以庆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这面奥运红旗也将可能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最大的一面红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