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歌星寄语奥运 李克勤:自己国家办奥运我一定要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9:13  北京日报
歌星寄语奥运 李克勤:自己国家办奥运我一定要参加

  月30日凌晨,当歌手汪峰、张靓颖、李宇春和陈奕迅、李克勤、古巨基、容祖儿分别在北京和香港录音棚唱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AreReady》的最后一句时,北京和香港两地的录音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场的音乐人兴奋地打开香槟,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互致祝贺。这意味着《WeAreReady》已准备就绪,围绕它进行的100多个小时的录音和拍摄工作终于完成,顺利进入混音和编辑阶段。

  据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配合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特邀香港著名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专门创作了这首名为《WeAreReady》的歌曲,通过群星的倾情演绎,表达出中国人民在奥运决战之年的心声:我们准备好了!

  7月24日,《WeAreReady》主创人员在北京大钟寺采集了永乐大钟的钟声作为音乐前奏,以表现充满历史韵味的“北京之声”。随后五天时间里,北京和香港的录音棚里群星闪耀。既有成方圆、蔡国庆、孙悦、零点乐队、胡彦斌、黄晓明、周笔畅、水木年华等内地歌手,也有谭咏麟、李克勤、萧亚轩、陈奕迅、容祖儿、古巨基、黄大炜等香港歌手。本次活动从7月23日启动以来,得到了京港两地音乐界的广泛支持,先后有133名歌手参加了主题歌的录制。

  在录音过程中,歌手们表现出了对奥运的炽热情怀和鼎力支持。许多歌手为此推掉了其它商演合同,不少歌手闻讯后更是主动请缨。歌手们均表示,“WeAreReady”是自己代表中国人民在今年8月8日向世界喊出的最响亮、最感人的话,这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

  相关链接

  《WeAreReady》参与者的心声

  曲作者金培达:“Ready”表示“准备”,但我们不只是为了奥运而准备,还为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奥运理想而准备。只有准备好了,对于即将做的事情才会胸有成竹。

  词作者陈少琪:这首歌的创作时间很紧迫。金培达特意从香港赶到北京,和我一起封闭创作。我们不停地争论和修改,主题歌小样完成后,我真觉得像打了一场大仗。希望大家不但能够喜欢听,还能喜欢唱,让它传唱下去。歌手孙悦:这是我产后复出演唱的第一首歌,对我有特别的意义。就像歌里唱的一样,我已经准备好了,随时为奥运做出贡献。

  歌手汪峰:这是一个齐心协力的团队,在这里没有明星大腕,只有奥运参与者。

  歌手李克勤:在录这首歌的时候,我幻想自己正站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自己国家办的奥运会,我一定要参加。本报记者汪丹RJ2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