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东城奥运场馆引入网格化管理 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9: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红梅)东城区率先把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运用到奥运场馆及其周边环境的监管中。该区新制作的“奥运网格专题图层”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在东城范围内的2个奥运场馆、2条比赛线路、23家签约饭店、10条重点大街纳入监控视野,划分1465个单元网格,276名监督员每日重点巡查,发现环境问题或治安、消防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区指挥中心,调度相关部门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

  “奥运网格专题图层”运行一个月以来,共上报各类环境问题46件,平均6.5小时处理完毕。

  昨天,在东城区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平台上,技术人员打开“奥运网格专题图层”,只见奥运场馆、比赛线路、签约饭店、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周边范围六个专题图层叠加在一起,共涉及20.87平方公里的监控范围,覆盖了全区82.2%的面积。其间,划分万米单元网格进行管理。进入“奥运场馆”图层,两个场馆出现在页面上;点击其中的“地坛体育馆”,位置、名称、功能、业主责任人等信息立即跃入眼帘。

  区城管监督中心副主任高萍介绍,为了能在奥运会期间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东城区按照市里的部署率先开发奥运网格专题管理图层。4月5日启动以来,技术人员仅用两周就完成了软件设计,采集并核实相关资料、数据后,系统从7月1日起运行。

  目前,上报、处理的多是施工废料堆积、垃圾渣土积存、乱贴小广告、路面塌陷等环境问题。在控制平台上,记者发现,每条信息都严格按分、秒记录各个环节的处理进程。随意打开一条,7月14日14时11分07秒,监督员乔景元上报:奥运自行车比赛线路沿线——晨光北街,马路东侧便道电线杆上有多处非法小广告。14时12分54秒,区呼叫中心接线员受理;审核后,14时22分07秒,区指挥中心将任务派遣;14时29分38秒,区环卫中心受理;14时45分28秒,区环卫中心上报:小广告清除完毕。从上报问题到解决问题,历时34分21秒。RJ05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