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帆船赛门票今起可预订 水上颁奖平台亮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1:3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青岛帆船赛门票今起可预订 水上颁奖平台亮相(图)

青岛帆船赛门票今起可预订 水上颁奖平台亮相(图)

  帆船赛门票今日起可预订 早报记者昨帮市民打探观赛细节

  今年看比赛先要过安检观看方式有海陆两种

  早报讯 从今天起,市民就可以预订“好运北京-2007中

  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的门票了。门票怎样发行?市民可以通过什么方式看比赛?怎么到赛场?观看比赛要注意什么?早报记者昨天采访了有关部门,帮市民打探到这些细节。

  观看方式有海陆两种

  今年市民可以选择从海上或从陆地上两种方式观看帆船赛。陆地观看区参观券定价10元;短程观众船船票定价80元,全程观众船船票定价160元。观看区参观券和观众船船票今日起开始预订,订票热线11185。市南、市北、四方三区的订票市民,如订购观看区参观券两张以上(含两张)或订购观众船船票,可以享受免费送票上门的服务。

  不提供自驾车停车场

  由于场地限制,组委会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赛时,组委会将在观看区(澳门八路)和主题公园之间开通免费观众班车,并经停东海路上的佳世客公交车站,还将在场馆周边的主要道路和公交站点设立志愿者服务站,提供指路服务。

  进入场馆先要安检

  今年市民在进入场馆观看比赛前,首先要安检,这也是今年与去年比赛的一大不同之处。不允许观众带入场的物品包括:各类软硬包装饮料、除导盲犬以外的宠物、激光类装置、收音机、扩音设备、无线电设备、任何横幅与标语、专业摄像、照相设备及任何规格的三角架等。

  观众船提供免费午餐

  今年比赛所用的观众船为“华欧号”和“公主号”。观众船上还装有摄像装置,观众在船舱内就可看到比赛的实时直播。观众船的登船码头设在奥帆中心辅港池。8月15日至21日的初赛期间为短程船,短程船运行时间约1.5小时,每天2个班次;第一班发船时间为12时,第二班发船时间为14时15分。8月22日至23日的决赛期间为全程船,运行时间约3.5小时,每天1个班次,发船时间为当天12时,船上免费提供水和午餐。(记者 闵妤 实习生 王婷)

  水上颁奖平台精彩亮相 观众一回头即可观看近在咫尺的颁奖仪式

  早报讯 今年帆船赛的亮点之一就是将在海上举行颁奖典礼,记者昨天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奥帆中心设施环境类筹备工作发布会上获悉,水上颁奖平台已经准备就绪。

  像铺在海上的木栈道

  昨天上午,记者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看到了建成不久的水上颁奖平台,T形的颁奖平台好像铺设在海上的木栈道。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涨潮的时候,海水不会没过平台,这样可以确保颁奖人员和运动员的安全。落潮的时候,海面离平台也不会很远,保证水上平台的效果。”今年的颁奖平台设在主防波堤观众席的背面,市民只要回过头就可以看到颁奖仪式。据悉,本次海上颁奖是在国际帆联建议下实施进行的,也是在大型国际帆船赛事中首次为获奖运动员实行海上颁奖。

  多项服务超出标准

  据了解,除场馆设施已经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之外,奥帆中心下水坡道整修工作也已经完成,雕塑小品安装工作已于7月中旬结束,各单体及道路的标示牌安装工作也于7月中旬全部完成。另外,与去年用加油车给船只加油的方式不同的是,今年奥帆中心启用港池正式加油站,可以满足赛时的船艇加油需要。在原有无障碍设施基础上,还增设了场区盲道系统,方便残疾人使用。

  今年,在陆域停船区为运动员搭建了600平方米的休息和遮阳棚,并配备了饮水装置。据悉,很多服务设施已经超过了奥帆赛的标准。 (闵 妤 王 婷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