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CCTV新闻频道倒计时一周年特别节目8日全天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4:20  cctv.com

  今年8月8日距离2008北京奥运整一年时间,是奥运倒计时一年开始。为此,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特别制作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特别节目。节目已从8月2日开始播出,到8月8日特别节目将到达高潮,从上午9:00到晚上9:00,分三个时段,全天直播奥运特别节目。节目将集中展现北京奥运会在场馆设施、体育展示、志愿者、火炬传递等方面的准备情况,由白岩松、崔永元担任主持人。同时还将有相关重量级的特别嘉宾,与主持人一道完成这些话题的探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讲话都将现场直播及时传达给电视机7的观众。

  8月8日的直播分为三个时间段,上午段 9:00— 12:00,下午段12:30 —19:00,晚上段19:40—21:00。

  早上段由白岩松作主持,节目将通过现场体验、数字呈现等方式,将奥运会的准备现状展现在观众面前,并且指出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哪些人和事需要大家来关注。

  中午段由崔永元和张泉灵主持,主要是讨论奥运与社会的相互关系,社会应该怎样支持奥运会,奥运会会对社会有什么样的影响。通过人物访谈、现场体验、短片等形式将奥运会相关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进行一个探讨和评述,包括餐饮、交通、气象、票务、安保、转播、住宿等。通过《奥运穿什么》和《听音乐说奥运》等小节目来反映对奥运会中的人文关注。

  晚上段由崔永元和张泉灵主持,将现场直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访谈、中国领导讲话、天安门前的活动等。同时还将对2008奥运会的进行展望。

  8月2日至8月7日,每日15:30至17:00《奔向奥运》特别节目每天准时和观众见面。

  每日的直播将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是《奥林匹克传奇时刻》,讲述关于奥运会的传奇。包括奥运会神圣时刻(开幕式& 圣火的故事)、欢乐时刻(主题歌)、温馨时刻(友谊的故事)、感动时刻(重在参与的故事)、遗憾时刻、激情时刻。下半场是《奥林匹克永恒瞬间》,聚焦赛事本身,从1984 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间历届奥运会比赛的经典瞬间,展现体育之美。每一期围绕一个主题,在每一届奥运会中挑选精彩瞬间,集纳到一起制作"永恒瞬间"短片。六个主题大致分为:奥运会六大感动、奥运会六大悲情、奥运会六大意外、奥运会六块金牌等。

  更多内容,进入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