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博爱大使”钟情奥运 曾骑行三千公里支持北京申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7:1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我想、我做,我要超越、我要传递梦想!”这是太仓王桥中学的普通退休体育教师陈德明,在火炬手公开选拔报名表中写下的豪情誓言。陈德明老人多年从事中学体育教育工作,现年74岁的他身体健康,精神矍铄,乐观豁达,这一切自然归功于他乐观的心态及积极参加的体育运动。

  陈德明不仅热爱教育事业,也关心公益事业,在生活中常常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从走上工作岗位的那年起,他就源源不断地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抽出一部分来资助需要帮助的人。几十年来,受他资助的有读高中时的球友,有自己的学生,有来自苏北的“大龄学子”,还有遭遇印度洋海啸的灾民……2004年5月8日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陈老师响应江苏红十字会的号召,又捐出1万元用以慰问灌云县100名特困教师,实现了他几十年来希望资助苏北贫困地区的愿望。2004年底陈德明被江苏省红十字协会授予红十字“博爱勋章”。 2007年7月7日他又为遭受龙卷风袭击的淮安市清浦区捐款一千元,帮助灾区人们重建家园。

  1993年在他60岁那一年,为了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与另外一人结伴骑自行车从太仓市出发到北京,行程三千公里,开展支持北京申办奥运的联袂签名活动,一幅长达12米的白色横幅上密密麻麻地签满了名字和印章,表达了众盼奥运的共同心愿。明年,奥运会就要在北京举办了,陈老师的热情更是与日俱增,自费发放北京奥运宣传资料几百份,并与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就读的孙女陈瑜一道早早地报名参加奥运志愿者队伍,已得到“报名资格确认”。当看到奥运火炬手公开选拔的消息,老人的心潮再次澎湃了:“我要传递梦想”。一生与体育结缘的他,为了能亲临现场观看奥运,见证中国体育从弱到强的变化,已经花了近万元购买奥运会的几场“重头戏”门票。

  颜堉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