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田亮参加陕西迎奥运晚会 答应孙正平解说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韦唯用动人的歌喉演绎了《亚洲雄风》等歌曲。记者王晓林实习生常博摄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相拥成这里最美的等候。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汇成五环中最美的交响。神采飞扬。”昨晚,陕西各界喜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联欢晚会,在朱雀广场西广场隆重举行。三秦儿女同欢唱、共期盼,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北京奥运加油、添彩。

  情真意切迎奥运

  打起腰鼓迎吉祥,唱响民歌表心声。昨晚的朱雀广场灯光璀璨,礼花眩目,省市领导与3000多名各界群众齐聚一堂,共同表达三秦儿女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与祝福。

  震天的秦腔吼起来,真诚的祝福讲出来。昨晚的晚会,吉祥腰鼓、艺术体操、配乐诗朗诵、舞蹈快板、秦腔荟萃、陕北民歌等11个节目精彩纷呈,一次次把晚会祥和、欢快的气氛推到了沸腾的顶点。副省长李堂堂在致辞中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陕西各界群众欢聚在一起,共同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与祝福。他希望三秦健儿刻苦训练,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为三秦父老再传捷报。希望“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在三秦大地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陕西创造良好的氛围。

  晚会上,陈忠实、雷珍民、赵振川等我省著名书画家,特意献上了《百花争艳迎奥运》等书画作品。5位民间艺术家也献上了专门为晚会制作的凤翔泥塑、户县农民画、千阳布艺等作品。85岁的省劳模陈秀枝老人,尽管腿脚不便,还专门赶到会场,表达了自己一定要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编出2008个绣球的心愿。

  田亮受邀“说”奥运

  “好的,我一定会去的”。昨晚的晚会上,面对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的邀请,跳水王子田亮高兴地说道。

  昨晚的晚会上,郭洁、田亮、张挺、王立彬、路华丽、杨长岭、黄小平等我省著名选手和教练一道表演了《奥运冠军的祝福》节目。节目进行过程中,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现场对这些为奥运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三秦英杰进行了采访。“在我的印象中,你是中国选手中战胜萨乌丁次数最多的。”孙正平将第一个问题,抛向了跳水王子。“一共3次”,田亮腼腆的笑着说道。“你曾在一次比赛中,创造过一个跳水单个动作的最高分纪录”。孙正平再度发问,“是香港的一次比赛,我的一个动作得到了108分。”田亮略显羞涩地回答道。

  现场采访结束之时,孙正平令人意外的向田亮发出了邀请。“北京奥运会时,央视要组织一个解说员的国家队。你能去中央电视台,担任我们跳水项目的解说员吗?”略微思索了一下,田亮爽快地说道,“好的,我一定会去的。”

  韦唯“加演”为奥运

  “陕西人民真是太热情了,我也和大家一样对北京奥运充满期盼。为此,我再加唱一首歌曲《北京之约》,与三秦父老一道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在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再来一个”的呐喊声中,著名歌星韦唯动情地说道。作为晚会特意邀请的嘉宾,昨晚,韦唯用动人的歌喉演绎了《亚洲雄风》《神采飞扬》两首歌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相拥成这里最美的等候。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汇成五环中最美的交响。神采飞扬。”韦唯的歌声响彻朱雀广场上空,现场观众的激情也在此时被彻底点燃。

  “韦唯、再来一个,韦唯、再唱一首”。现场3000多名观众盛情相邀,韦唯也是激动不已,“陕西妇联的朋友大家好,团委的朋友真是太热情了。我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样,那就是,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办成奥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在几乎问候完全场各界群众代表之后,韦唯加唱了一首《北京之约》。此时,场内的热烈气氛也达到了顶点。记者张勇实习生张四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