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运会组委会主席:北京能办奥运会 曼谷也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7日电(记者马向菲邹铮)“能在亚洲,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对曼谷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泰国教育部部长、曼谷大运会组委会主席威集·西沙安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威集说,中国和泰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的首都北京能够举办奥运会不但对中国,对整个亚洲来说都是巨大成就,而且北京举办奥运会给曼谷传递的是振奋人心的信息。“当你们的国家成功申办的时候,我们都为你们高兴。”他说。

  曼谷将在8月8日到18日举办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是继1998年曼谷亚运会之后,泰国举办的又一次重大比赛,也是他们第一次承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威集希望,举办大运会能够向世人证明,他们有能力举办更大型的赛事,比如奥运会。

  “我们曾经举办过很多大型体育赛事,比如亚运会和东南亚运动会,而大运会被称为‘小奥运’,规模与奥运会相差无几。很多时候,大运会仿佛是奥运会的一次演练。”他说。

  北京2001年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之后,当年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会。

  “大运会选手的水平无法和奥运会的相比。承办了大运会,今后我们当然希望泰国能够尝试申办一届奥运会。”他说。

  曼谷大运会将于8日开幕,当天北京将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纪念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