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成都全搜索奥运频道开通 8月10日来和“祥云”合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仅剩一年了!从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开始的热切期待已过去六年,时至今日,北京2008的脚步一路芳香踏来,这场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已成为中国展现经济实力和文明进步的重大契机。

  经历了太多的等待和艰辛的准备,承载了无数人对北京2008奥运会形式多样的热情支持,今日之北京、今日之中国从来没有如此充满活力。

  明年今日,奥运就将盛大开幕!

  今天,这个古老的文明国度将举办各种“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庆祝活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将永远定格在每个华人心中。可贵的是,站在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依然保持着纯粹的向往和平和的心态:北京奥运会将注定是一届成功的、有特色的高水平奥运会。

  从今日起,请顺着整个中国幸福的表情,静静等待明年今日的到来。

  鸟巢成长 见证奥运脚步

  场馆名称:国家体育场

  奥运会期间的用途:

  开闭幕式、田径、男子足球

  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

  固定座位数:80000个

  临时座位数:11000个

  鸟巢大事记

  2003年12月24日

  开工奠基仪式

  2004年2月

  百根基础桩完成,开始实质性结构建设

  2004年08月31日

  取消可开启屋顶,方案调整风格不变

  2005年5月9日

  零层施工

  2005年6月15日

  一层施工

  2005年9月14日

  二层施工

  2005年10月21日

  四层施工

  2005年10月28日

  首件钢构件吊装仪式

  2005年11月15日

  混凝土主体结构提前封顶

  2006年1月

  混凝土结构施工完成,开始进行屋面钢结构安装

  2006年8月26日~31日

  钢结构合龙焊接

  2006年9月17日

  完成钢结构施工的最后一个环节整体卸载

  2007年6月30日

  正式通电

  2008年3月

  完工

  据北京奥运官网

   “洞”窥鸟巢

  昨日,记者走进了“鸟巢”施工现场,它四周现在还是一片忙碌的大工地。工地戒备森严,闲人一律不让进。工地外围了一圈高高低低的挡板,从外往内眺望“鸟巢”的视线因此被无情遮挡。幸好,在工地南面的挡板中有个一人高的洞,人们可以钻过洞,进入工地的内部。在这里,建设中的“鸟巢”清晰地呈现在眼前,人们可以提前释放自己对“鸟巢”的顶礼膜拜之情。

  虽然还是工地,但“鸟巢”俨然已经成为北京的一大景点。的哥李瑞武告诉记者,他最近已经拉了两拨客人,都是点名要到“鸟巢”去看看,“天气好的时候,很多人都去拍照。”得知记者也要拍照,李师傅很有经验地直接将记者拉到“鸟巢”附近北四环的北辰桥上,“这里地势高,位置最好,拍照的都到这里来。”桥上一拨接一拨地来人,有三五好友结伴来的,也有旅行社的拉着游客前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两名电视记者也来这里拍摄外景,两人都说“鸟巢”是一个奇迹。

  北辰桥上能拍到“鸟巢”的全景,但更多的人想离它尽量近一点,工地南面外的洞就成了必经之地。昨天下午3点之前,北京一直在下雨,但雨停后出了大太阳,很多人可不想错过朝拜“鸟巢”的好天气。俯身钻进洞后,脚下是一条很深很宽的水沟。你只有抓住挡板上生锈的铁丝,小心地沿着挡板边上狭窄的泥泞小道一步步地移动。移动10多米后,你才能跨过水沟“上岸”。

  虽然有危险,但钻洞的人络绎不绝。记者昨天在洞口遇到一位去年刚从成都到北京的李大爷,他的儿子在北京工作,已经退休的李大爷于是过来帮着带孙子鹏鹏。鹏鹏现在放暑假,李大爷昨天骑着自行车,载着孙子来看“鸟巢”。鹏鹏兴奋地从洞口钻进去,根本不顾脚下的泥泞,在工地里开心地盯着300米外静静躺着的“鸟巢”。李大爷额头渗出很多汗,但瞧见鹏鹏看到“鸟巢”后很高兴,他也笑得合不拢嘴。张先生是重庆人,现在北京工作,他昨日开着面包车,拉着4位朋友从小汤山过来。5人钻到工地拍了几张照片,心满意足地走了。

  在北京,像李大爷、张先生这样的人很多,他们都有一种对于“鸟巢”的特殊感情。在“鸟巢”完整地出现在世人面前之前,他们想用自己的眼睛和相机,记录“鸟巢”成长的每一天。

  与其他竞赛场馆均将今年年底前完工不同,“鸟巢”将在明年3月左右竣工。据知情人介绍,“鸟巢”之所以延期至明年,并不是施工力量不足,更不是施工难度大。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承担着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特殊使命,必须为开闭幕式表演服务。以张艺谋为总导演的开闭幕主创团队的创意方案刚刚完成,这一创意方案中,“鸟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施工,不过施工是在高度保密状态中进行。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李晶

  改变,以奥运的名义

  张龑

  8月8日,秋天到来的日子。

  8月8日,奥运会的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个日子。

  5000年的文化传承让秋天这个季节打上了生命辉煌的烙印;5000年的中国文化让奥运这个代表人类梦想的词语有了更深的历史印记。

  更高、更快、更强,奥运会从人类最原始的追求,发展到人类的终级追求,这当中经历的苦难映衬着中华民族为民族复兴而作出的伟大努力。

  奥运会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有着无法估量的促进作用,当萨马兰奇把一辈子最骄傲的事情定义为宣布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的时候,奥运会已经不再是一项简单的竞技比赛,而是一个民族展示自己的舞台,中华民族会让奥运会的历史翻开新的一页。

  火,人类最原始、最基本的生活武器,所有关于人类文明的历史都与火有关,火见证着人类一步步走向文明与辉煌。当“祥云”带着从世界最高峰上采下的火种与奥林匹克神坛上采下的火种交汇的时候,火光将点燃一个民族的奋斗辉煌。我们距离这一刻,这一瞬间还有一年,只有一年。

  “看着它(鸟巢)一天天长大,我感觉到了幸福”,一位川籍工人站在“鸟巢”旁边这样说着自己的心情。幸福,幸福就是一段经历得到认可;幸福就是一种努力得到赞扬和回报……我们现在开始等待幸福,等待奥运会所带来的幸福。中国运动员又拿金牌了,衣服更漂亮了,钱包又鼓了,房子又大了……这一切都是奥运会可能带来的变化,这一切都是让人幸福的基础。从精神上到物质上,奥运会正在用他独特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拥有5000年文化的国度。

  这是令人期盼而激动的一年,这是令人向往和追求的一年。无数的欢呼与祝福,无数双手捧出即将到来的辉煌。面对如此的时刻,我们需要做的是让所有的人能通过我们的报道,通过我们的报纸,见证最辉煌的时刻。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幸福。我们会以最全面、最详细的报道,来告诉你奥运会所发生的一切,告诉你奥运会发展的一切。我们会以最独特和独到的方式,告诉你怎么看奥运会,怎么投资奥运会,怎么理解奥运会,甚至是怎么让奥运会的实惠变得更实际……

  奥运动态·成都

  8月10日来和“祥云”合个影

  (实习记者谢礼恒)成都市民可以近距离接触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祥云”了!8月10日,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现场选拔活动将分别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锦里民俗休闲街,其中最吸引大家的肯定要数“我和‘祥云’合个影”主题活动。

  后天上午9时~12时,在成都市外北斧头山“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现场将设置拍照区和火炬展示区。在拍照区,主办方将提供“立可拍”相机,参与者在活动现场填写提名表后,可依次排队与奥运火炬、奥运女孩一起拍照,相片随即将赠送给参与者。而在火炬展示区,市民将可以亲手握着北京奥运“祥云”火炬感受传递火炬的兴奋和激情。当天下午4时~8时,现场活动将移师锦里民俗休闲街大戏台,同样将会设置拍照区和火炬展示区。

  另外,由可口可乐成都饮料有限公司和本报联合举办的“龙王乒乓球大战”球员选拔活动已顺利结束,8月11日上午10时,胜出的10名球手将在成都红星路广场参与规模盛大的现场活动。下午2时左右,两代奥运会冠军陈龙灿和王励勤将分别带领5名队员进行“龙王乒乓球大战”。

   奥运动态·媒体

  成都全搜索奥运频道开通

  成都全搜索体育频道(http://sports.cdqss.com)是成都商报与成都全搜索网站(http://www.cdqss.com)联合成立的。这是一家面向成都本地互联网用户,以体育综合信息为核心、互动体育社区为架构的专业体育网站。全搜索体育频道致力于为成都体育爱好者提供丰富的体育资讯,打造本地最好的综合互动体育社区。

  成都全搜索体育频道把北京奥运会报道视为2007的焦点节目和通向2008华彩篇章的序幕,将在今日闪亮登场的成都全搜索奥运频道“北京2008”(http://2008.cdqss.com.cn)不仅以恢弘的气势、全新的形式充分表现出奥运精神的传承,同时也使得更多人能通过这个平台表达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待。成都全搜索奥运频道“北京2008”将以新闻为框架、赛事为龙头、专题为辅助,及时报道奥运体坛最新消息。奥运频道将持续关注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备战情况,更有日点击量5000余次的王牌栏目《广辉评论》,在第一时间带领体育迷畅谈奥运会的各项焦点赛事。实习记者谢礼恒

  携手FM96.5 冲刺2008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从今日起,这场顶级盛会开始一周年倒计时,在这366天里面,每一天都饱含着国人的期盼与激动。FM96.5环球资讯广播的奥运专题节目也将从今日开始推出。每周一~周五早上8时30分,专题节目《冲刺!2008》将为听众送上最新鲜有趣的奥运报道,包括赛事筹备动态、本地奥运活动、历届奥运回顾、奥运热点人物等等。环球资讯广播将秉承“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心系北京,心系奥运”的理念,时刻关注奥运动态,为2008北京加油助威。

  实习记者 谢礼恒

  奥运动态·官方

  今晚 天安门广场罗格向世界发送英雄帖

  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将于今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作为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的标志性活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向全世界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发送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邀请函,这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将这一重要仪式放在奥运会主办城市举行。

  据奥组委官员透露,该活动将以天安门广场为舞台,以天安门城楼为背景,用现代感的民族化仪式呈现中华文明。活动将进行奥运歌曲演唱、民族器乐演奏和群众文化展示等表演,其中加入了民间剪纸、太极、红灯笼、中国印等多个极具中国特色的元素,百名华人歌手还将同台演唱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曲《WeAre Ready》。

  此外,由知名作曲家乔治奥·莫罗德尔和钢琴家孔祥东共同创作的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永远的朋友)》将在晚会上亮相,中国内地歌手孙悦、汪峰,香港歌手陈奕迅、容祖儿将第一次唱响这首北京奥组委确定的第29届奥运会主题曲候选曲目。作为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手拉手》、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主题曲《意大利之夏》的作曲者,莫罗德尔被媒体誉为“体育歌王”。谈到《Forever Friend》的创作灵感,莫罗德尔说一年前的中央音乐学院之行让自己受益匪浅,“金铁霖教授安排了民乐团的演出,当《浏阳河》的旋律响起,我觉得眼前忽然一亮”。在晚上8时到来之际,现场将进入倒计时,表达对奥运的祝福。央视一套、三套将从19时55分开始对该活动进行直播。

  另外,央视新闻频道从早上9时开始推出名为《北京准备好了吗》的12小时大型综述性直播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和嘉宾将就北京近几年的奥运筹备情况和未来一年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探讨。央视体育频道也将于早上6时30分开始进行多板块节目报道,内容包括直击奥运场馆建设现场,探寻各支国家队的训练现状,还将同时邀请姚明、刘德华等体育和影视明星做客央视直播室。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李晶 邹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