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濮存昕报名残奥会志愿者 推掉所有演出服务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17  竞报
濮存昕报名残奥会志愿者 推掉所有演出服务奥运(图)

  残奥会的一场游泳比赛后,“志愿者”濮存昕稳稳地搀扶起坐在轮椅上的运动员,激动得紧紧拥抱着他,“祝贺你,胜利了”……这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宣传片上的感人一幕。而这一幕将变成现实——濮存昕报名要当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当残奥会志愿者正是他的一个心愿。

  “我们不是运动员、教练员,我们也不是比赛的组织者,那么奥运会跟我们有什么关系?要我说最直接的联系就是志愿者。通过做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做点事儿。”早在去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上,濮存昕就主动向奥组委志愿者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想成为志愿者,而且想让全家都来做残奥会志愿者。就在报名一周后,濮存昕和很多学员一起来到北京市东城区残联手语培训班参加手语培训,因为他的愿望是成为一名残奥会志愿者。

  濮存昕坦诚地说:“9岁之前我也曾是残疾人,所以我和肢体残疾人的心灵能够沟通。现在我是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理事,我要当一名残奥会志愿者。因为残奥会往往不是关注的热点,我们不能只想着办好奥运会而忽视了残奥会,残疾人更需要我们的关心。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残奥会、服务残奥会。”

  通过网络报名申请成为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填写服务时间选项时,濮存昕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全程”,并很认真地说:“当残奥会志愿者是我的一个心愿。2008年残奥会期间,我要推掉所有演出!”文/本报记者 顾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