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东方明珠下的祝福 上海热烈迎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美丽的东方明珠电视台昨夜流光溢彩,如同上海人民期盼奥运到来的心情那般激情洋溢。上海市庆祝第29届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文艺晚会昨晚在东方明珠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晚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杨定华出席晚会。

  韩正在致辞时说,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全国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忱和奋斗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上海作为协办城市之一,将在以后的一年里,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参赛、办赛工作,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全市人民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积极投身“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和谐热烈的奥运氛围,共同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我们最大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天安门广场和东方明珠之间的距离,在昨晚格外的近,因为所有上海人的心里都有着一座奥运倒计时钟,都在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晚会上表演的嘉宾、著名舞蹈家黄豆豆的话颇有代表性:“对于奥运会,我有两个祝愿,除了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还希望奥运会开闭幕式都是盛况空前!”

  黄豆豆和奥运会颇有缘分——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他的压轴表演惊艳了全世界,能够再次为奥运活动表演,黄豆豆说自己格外用心:“为了这次晚会的准备时间比任何专场演出都长,用了十多天来排练。在上海连续高温的天气下,我和同伴们都晒伤了,不过觉得非常值得!我虽然不是运动员,但希望用艺术作品去激励运动员好好发挥!”

  来自上海的奥运明星们也是晚会上引人瞩目的焦点。庄泳、曹燕华、张德英、孙雯等八位上海培养出来的体育名将携手高唱《奥林匹克风》,将人们的思绪带回了当年他们鏖战奥运赛场的光辉岁月。而今上海体育人才层出不穷,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是每个上海体育人的光荣与梦想,曾经实现中国奥运会游泳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的“金花”庄泳就带领全体现场观众一起高呼“好运北京”,将上海体育人和全体上海人的祝福送给北京奥运会。

  为北京奥运会送出祝福的还有外国朋友,来自英国的女子组合“可莉”送上一曲《如此幸运》,组合成员表示:“北京即将举办奥运会,而伦敦则将举办下一届奥运会,我们作为英国人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荣幸,希望用我们的歌声祝福北京好运,中国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