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安保指挥中心进驻"水滴" 全力确保赛区安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2:40  城市快报
安保指挥中心进驻
赛场安检设备

  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将于明年在北京举行,天津作为北京奥运协办城市将承办奥运会男、女足小组赛。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天津市成立了奥运天津赛区安保指挥中心,负责奥运和今年女足世界杯比赛各项安保工作的筹备落实、组织协调、奥运火炬接力风险评估、安全保卫等工作。据了解,目前安保指挥中心已经进驻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集中办公,围绕场馆组织、协调、落实各项安保工作。

  安保指挥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与天津奥足办各部门协调沟通,目前,安检设备、器材已经政府采购全部到位,其中一些设备是本市首次在大型体育赛事中使用;公安通讯线路及传输设备的铺设安装全部完工,现已开通使用;确定了奥运会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运动员、官员、贵宾的行车路线。此外,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的要求,部署各单位开展了奥运火炬接力风险评估工作,并聘请专家组进行论证。

  据悉,从现在开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采取多项措施,不间断地开展专项整治,全力确保天津赛区奥运和女足世界杯赛事的绝对安全。

  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市民在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同时,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要爱护体育场各类设施,大力倡导文明观赛,自觉遵守公共安全秩序和社会公德,服从赛场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的管理,充分展现东道主的良好形象和天津国际化大都市市民的精神风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