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八上海名将齐唱《奥林匹克风》 畅想未来深情似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58  新民晚报

  曾经挥手致意,如今摇旗呐喊,告别了光辉岁月,祝福奥运的心不变。昨晚,8名上海籍前体坛名将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登上东方明珠广场舞台,齐唱《奥林匹克风》。

  重温挥手瞬间

  第一次参加奥运倒计时活动,第一次重温挥手瞬间,昨晚,站在倒计时晚会的舞台上,庄泳连连感叹:“不一样,心情不一样了。”当年站在巴塞罗那奥运会领奖台上,中国泳坛第一个奥运冠军庄泳微笑着举起鲜花。她说:“谢谢全国人民的支持,大家用奥运精神鼓舞着我。”昨晚,角色转换了,庄泳要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当代体育健儿。她重温起泳池里的那一记挥手,向上海市民发出邀请:“大家跟我一起举起手来,高喊:北京好运!”她还强调:“随着离奥运会的日子越来越近,我的心情也会越来越激动的。”

  把金牌补回来

  将昨天的遗憾忘却,用今朝的热情感染众人,这是中国首个跳水世界冠军史美琴的真切感受。当年由于种种原因,史美琴没能参加奥运会,这一度成为她跳水生涯最大的遗憾。

  现在,担任上海东亚跳水队副领队的史美琴早已释怀,经常参与迎奥运宣传活动,希望用积极的态度为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做点事情。

  “我期待跳水‘梦之队’能在‘水立方’大放异彩,还希望吴敏霞、火亮不辜负上海人民的期望。”史美琴回忆,当年苦苦训练9年之后终于创造中国跳水界奇迹,从那时起,国内掀起了一股“跳水热”。“看到现在跳水健儿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一届比一届好,作为过来人,我非常高兴。这次奥运会,他们一定要把我以前没有得到的金牌加倍补回来。”

  久违热血沸腾

  频频亮相于奥运宣传活动的孙雯,昨晚的感受却又不一般。听到上海观众在台下雷动的掌声,看到大家挥动旗帜为奥运加油,孙雯大声地告诉记者:“当年在世界杯上热血沸腾的感觉又回来了。”

  下午2时彩排,烈日当头暴晒,孙雯没有丝毫疲倦之色。“想到晚上能同上海人民一起欢庆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我突然感觉到,这种流汗的感觉和当年自己在绿茵场上比赛时一样酣畅淋漓。”

  奥运梦想永恒

  紧张、荣幸、热情,曹燕华用6个字概括自己此刻的心情。候场时,她不时拿起镜子照照,请庄泳帮自己补补妆,拉拉裙角看衣服是否整齐。在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她要展现自己完美的一面。

  关注中国乒乓球队,曹燕华的紧张劲丝毫不亚于自己比赛时的感受。她透露,曾经在电视里看王楠比赛,她紧张得直流汗。寄语北京奥运会,曹燕华激动不已:“希望奥运会能做到3个第一,成绩第一、精神风貌第一、承办水平第一。”

  曹燕华更是将毕生的热情倾注到“曹燕华乒乓学校”,将奥运梦想寄托在下一代身上。独独缺少一枚奥运金牌的曹燕华相信,自己的爱徒终有一天会在奥运赛场上大放异彩。

  见习记者陶邢莹实习生何轶

  

庄泳、曹燕华、张德英、孙雯为北京奥运加油(从左至右)孙中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