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新商报:这一刻,八点三十八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7:56  新商报

  

  这一刻,八点三十八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向世界发出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函。“我们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邀请,这些奥委会的数量如此之多,创造了新的纪录。”

  来自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今天欢聚一堂,让罗格非常欣慰。“这掀开了在中国首次举办的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序幕。全世界都以极其期待的目光注视着中国和北京,运动员们也在热情期待着,期待着在最先进的北京场馆里一决高下。”

  眼前灯火通明,热烈欢腾的场面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再次回想起六年前的7月13日。“在我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那一天,北京上百万群众和全国各地的人民一同为申奥的成功欢呼雀跃,热血沸腾。胜利的喜悦激发了巨大的动力,实现百年的梦想转化成庄严的使命。”

  这一刻,距离2008年奥运会只剩下整整一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向世界承诺:在未来的一年里,中国体育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和各国各地区奥委会的沟通与合作,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为各代表团的到来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创造良好的比赛和生活条件。

  这一刻,“中国飞人”刘翔想起了三年前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进场前跟教练孙海平说的最平常的两句话:“师傅,帮我拿瓶水好吗?”“师傅,请相信我!”那时他预备的最好成绩是进前八名,而今已经成为众人偶像的刘翔,面对越来越近的2008年,心态反而更平和:“每个人都是我的对手,比赛当中应当自我,没有其他。如果有人超越我,也会很开心。”

  这一刻,中国无数体育健儿也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一道,实践“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诠释“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

  这一刻,奥运志愿者周华健格外激动,因为他在后台见到了刘翔,因为他参加过九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还因为奥运会在自己的国家举办,他与自己的儿子都将成为志愿者,可以实实在在做一些事情。

  为了这特别的一刻,数百名歌星聚集天安门广场,向世界呼喊:“ We areready”国际影星成龙和一位北京小姑娘提着红红的灯笼,在天安门广场邀请全世界与中国共同见证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表达最美好的祝福之情。

  这一刻,北京、天津、香港、青岛、秦皇岛……成为欢乐的海洋。也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晚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上的致词最能代表中国人的心声:“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中新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